广东万人抗议建高危物品垃圾处理中心

【新唐人2018年10月2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两万多人,10月23号和24号,连续两个晚上上街游行,抗议在麦村建高危物品垃圾处理中心。

当地政府10月16号在麦村公示,要建一个高危物品垃圾处理中心,引发村民不满。村民在村里游行抗议后,有五、六名村民被警方抓走。

10月23号起,杏坛镇村民聚集在镇中心的文化广场,在繁华的主干道上游行示威,他们手持反对的标语,高喊口号抗议。

麦村村民麦先生估计,游行人数有两万多人。

麦村村民麦先生:“这两天都是啊,两万多(人游行)。”

麦村另一位麦先生表示,连续两个晚上警察没有和村民发生冲突,24号当地政府调动了更多的警力。

麦村村民麦先生:“昨天晚上几万人去游行,刚开始的时候,出动了很多很多警察,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走了一部分,我们抗议了一两个小时,从八点多的时候开始到九点多,快十点,带领的人,好像昨天晚上被抓,不知道去什么地方。”

麦村村民还表示,当地已经饱受很多工厂的污染,值得关注的是杏坛镇是重要的水源地,该项目一旦建成,珠江三角地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将受到威胁。

麦先生:“政府方面也没什么说法。是很近啊!很近啊!(离居民区)只有两、三百米,又是河道旁边,还是吃用水的旁边,取水点很近啊。”

根据政府公告,该项目总投资为8亿元,设计处理规模为每天417吨垃圾。据悉,目前已有7万人联名反对该项目入驻杏坛镇。麦村还出现身穿红色马甲的“工作人员”,以红包利诱村民在一张空白纸上签字画押。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