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日:中共欲谈判被拒 美方要求北京拿出具体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6日讯】华尔街日报周四(25日)引述一名不具名官员的话称,美方拒绝重启与中共的贸易谈判,直至北京提出一项具体方案,以解除华盛顿对中共的不满,包括中共强迫外企技术转让以及中美存在的其它贸易争端。

报导引述多位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中方曾要求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恢复谈判,但遭到拒绝。马尔帕斯表明,要等到北京提出一份正式提案后再谈。

不过,中共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则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中方希望在提出具体方案前,先展开进一步协商。目前,双方的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自9月24日起美中互祭新一波关税以来,美国已对价值2,500亿美元、近6成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而中方也对美国产的1,100亿美元、超过7成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而即将于下月(11月)底举行的阿根廷G20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二次会见。但据知情人士透露,川习此次会见只是建立私人关系,并非贸易谈判。

新闻网站Axios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川普总统无意放宽对中国商品的关税。“他(总统)希望他们(中共)从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中受到更大的压力,”一位了解川普总统的消息人士表示,总统认为“关税持续时间越长,他就会拥有更多的(谈判)筹码。 ”

消息人士还透露,川普与中共的贸易战正处于“开始的开始”阶段。川普的团队对总统与习近平下个月在G20峰会期间的会晤,并不抱太大期望。

报导称,到目前为止,川普经济团队没有对“川习会”的议程做过实质性的规划,因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川普和习近平重新联系,并在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中“互相感受”一下。

知情人士说:“这是国家元首会议,而不是贸易会议。”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