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拟派800士兵增援边境 川普劝移民返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6日讯】美国五角大楼目前已决定,派遣一支800人的部队前往美墨边界,阻挡企图非法入境的数千“大篷车移民”。周四(10月25日),川普规劝这些移民回身返乡,寻求通过合法途径进入美国。

周四中午,川普发推劝说妄图非法入境的洪都拉斯移民

“致那些在大篷车里的人:转身回去吧,我们不会让人非法进入美国的。回到你们的国家,如果你们愿意,可以像其他数百万人那样做,申请公民身份!”

就在川普发表这篇推文前几小时,美国官员刚刚确认,国防部长马蒂斯(Jim Mattis)将派800名美军士兵前往南部边境,帮助国土安全部和国民警卫队拦截抵达美墨边境的“大篷车移民”。

预计马蒂斯最早会在周四签署命令。目前尚不清楚他准备把那只部队部署在边境。

美国联邦法律规定,禁止动用现役军人参与国内的执法行动,除非国会特别授权。

不过,当川普得知仅上周末就有大约7000洪都拉斯移民越过墨西哥南部边境并继续向北挺进后,周一便在推特上表示,他已警告军方这是需要应对的“国家紧急情况”(National Emergy),暗示将派遣军队增援边境巡逻部门。

如果不即刻采取有效措施,接下来的情况可能更为严重。据墨西哥主流日报“El Universal”周一报导,正向美国进发的非法移民已高达14,000人,其中多数已强行进入墨西哥境内,预计不久就将抵达美国南部边界。

近一时期,已有2,100名国民警卫队员增援移民及海关执法部门,帮助处理非法移民大规模入境问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