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狙击手大赛 暴露中共狙击步枪隐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6日讯】由中共武警部队举办的为期5天的“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日前在北京某武警训练基地举行。中共狙击手在大赛中,使用进口俄罗斯高精度狙击步枪,暴露了中共自制狙击步枪的隐秘。

参考消息网报导,根据中共年度军事工作安排,中共武警部队于10月18日至22日,在燕山脚下的某训练基地隆重举办“锋刃-2018”国际狙击手射击竞赛

中国、白俄罗斯、中非共和国、匈牙利、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的100多名军警宪同类部队的顶级狙击手参加了比赛。此次狙击手国际大赛进行了侦察判定狙击、潜伏狙击、解救人质狙击、对抗狙击等多个科目的竞赛。

中共党媒称,来自中共海陆空特种部队的狙击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中共武警猎鹰突击队包揽个人全能总冠军和小组团体总冠军。

作为东道主,中方提供给一些国家选手,使用国产的CS/LR4外贸型高精度狙击步枪。但是中共自己的选手,却使用了一款过去从来没有对外曝光过的狙击步枪。

原来,这是一款俄罗斯产奥尔西T5000型.338 Lapua狙击步枪,该狙击步枪,是狙击武器的王者之一。

中国和俄罗斯官方都未对外透露,采购俄罗斯的狙击步枪的消息,但是此次中共官方媒体发表的狙击大赛上的中国选手射击图片,把这个秘密暴露出来。

T-5000高精度手动狙击步枪,被业界称为是曾获得40多次国际射击赛冠军的“狙击明星”,由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的枪械公司奥尔西集团公司2011年研发生产。

对此,生产T5000高精度狙击步枪的俄罗斯“工业技术”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索罗金说:“我们使用了独特的新生产技术工艺,在俄罗斯和欧洲都没有类似技术,唯一有此类技术的是美国。”

与俄罗斯狙击步枪相比,目前最先进的中共国产CS/LR4狙击步枪,使用7.62毫米口径子弹。该狙击枪的全系统公务采购单价据传为26万元人民币,军迷们将其之称为“26万”或“26式大狙”。

尽管昂贵价格,但中共狙击步枪的水平一直落后,在2009年世界狙击手大赛上,中共狙击手使用从苏联时期的SVD德拉古诺夫狙击步枪仿制的85式狙击步枪参赛,结果因精度不够首轮便遭淘汰。

经过多年研发,如今中共终于有了最新式的军用CS/LR4狙击步枪。然而,中共军事专家也承认,目前国产狙击步枪,仍只是解决了有无的问题,同世界先进的狙击步枪相比差距巨大。

新浪军事8月8日刊文分析说,中共狙击步枪与欧美狙击步枪的差距都比较巨大,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设计方面的原因,也有材料、机械加工精度的原因,更有不重视专用子弹的原因。

文章说,设计方面,长久以来中共军队并没有使用狙击步枪的传统。中共的模仿对象,苏联SVD狙击步枪,它的精度相对西方国家成熟的狙击步枪,处于中下水平,这样也造成了中共在狙击步枪设计这一环节的薄弱。

另外,中共有“重枪不重弹”的思维传统。相对于枪械的研究,对于配套子弹的研究总是滞后的、落后的。但枪械是靠激发弹药来杀伤目标。弹药不过关、打不中目标,枪械再好,也不过是一根烧火棍。

文章称,在设计、材料与机械加工、配套子弹等方面,全面落后的情况下,中共国产狙击步枪的精度,自然是要落后于国外的高精度狙击步枪。

相比中共的狙击步枪,俄罗斯产产T5000高精度狙击步枪不但性能高,而且价格比较低,成本只有1.65万卢布(约1750元人民币),该狙击步枪不但被俄军和内务部队采用,并出口多国。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