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首证实高铁可容6百大陆人工作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9月23日正式通车,星期五在有关一地两检的会议上,港府官员在议员的追问下,首次证实内地口岸区可容纳600名大陆工作人员,但不愿透露实际执法人员的数字。

香港立法会星期五召开有关高铁一地两检条例委员会会议。高铁已通车一个月,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批评局高估高铁的使用量,询问内地口岸区大陆执法人员的数目,会否因时制宜根据客量调整。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我所知道整体配备,内地口岸区足以容纳大约600名工作人员,至于实际操作人多少,这属于内地口岸区管辖范围,这数字毋须要向我们呈报。”

陈淑庄不满当局首次证实大陆工作人员的数目。

公民党议员陈淑庄:“我们做为议员,我们连有多少人都不知道,今天才听到有600的数字,就是不知怎么你挤几下,就告诉我们原来内地口岸区可以容纳600个工作人员。”

她并追问当局“一地两检”司法复核案,政府若败诉会如何处理,运房局长陈帆称因为司法复核正在进行当中,政府方面不想揣测。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