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弹包裹嫌犯佛州落网 面临五项控罪

【新唐人2018年10月2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一周来,美国的民主党高层或相关人士不断收到爆炸物包裹,周五,警方在佛罗里达州种植园市逮捕了涉案嫌犯塞亚克

被捕的嫌犯为56岁的西萨·塞亚克(Cesar Sayoc),公开资料显示,塞亚克现居住在佛州阿文图拉,此前曾有多次犯罪记录,其中包括炸弹威胁。

就在同一天,警方也先后拦截要寄给新泽西民主党参议员布克(Cory Booker)、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柏(James Clapper)和加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贺锦丽(Kamala Harris)的炸弹包裹,使这礼拜全美的炸弹包裹事件达到13起,此前收到包裹的人士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前副总统拜登及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等。

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周五宣布,已对塞亚克提起五项控罪。

美国司法部长塞辛斯:“他(塞亚克)今天已被控五项联邦罪名,包括跨州运输爆炸物,非法邮寄爆炸物,威胁前总统等人,威胁跨州通讯,以及攻击现任及前任联邦官员。

如果这些罪名全部成立,塞亚克将面临最高58年监禁,由于调查尚未结束,对塞亚克的控罪还有可能会增加或变动。

目前,执法部门仍无法确定塞亚克的作案动机。

此前曾指示执法部门不遗余力抓捕嫌犯的美国总统川普,在得知嫌犯被捕后,对FBI及司法部的高效工作表示称赞。川普再次重申,不容许政治暴力在美国立足。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绝不容许政治暴力在美国扎根,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承诺将会竭尽总统所能,现在就制止其发生。”

川普同时强调,美国人必须团结一致,向世界展示美国人的平和、关爱与和谐。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