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成功宴会 社交礼仪学问多

【新唐人2018年10月27日讯】一个很开心、很舒适的餐宴,会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那么如何做好成功宴会的主人呢?来看一下世界礼仪老师的建议。

世界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建议,办好一个宴会首先要列出宾客名单。

世界礼仪老师颜慧媺(Lisa Yan):“宾客的名单,要想,他们二个是不是好朋友,他们是不是仇人,如果请到二个仇人在一起,那这个餐宴肯定会很不舒服的。”

其次,邀请的宾客在地位上要相近。还要有相似的语言能力,以便于他们之间的互相沟通。

礼仪老师颜慧媺:“你的宾客,他的位阶不能高于你,就是主宾的位阶。再有,就是他们的地位不能差的太远,因为二个人谈话内容很重要,如果二个人的背景相差太远,那也不适合。”
“如果你今天请来一个讲法文的,那陪宾一定要懂得讲法文的人;如果讲英文的人,当然也要有懂得英文的人做陪伴。”

除此,在美国的宴请礼仪中,还有哪些讲究呢?

礼仪老师颜慧媺 :“一个餐桌最好不要13这个数字,13这个数字比较忌讳。万一就是13个人,那你起码多排一二个人进来,或者少排一二个人,这样就不会构成13。”

对于宴会的时间和邀约时间,颜慧媺也给出很好的建议。

礼仪老师颜慧媺:“宴会的时间最好排在平常的一到五,因为在西方的社会里面,他们很重视周末、假日。所以,大部分人希望排在星期一到星期五。而邀约的时间最好排在两个星期、三个星期以前。这是一个礼貌。”

邀约通常可以采用多种方式。

礼仪老师颜慧媺:“邀约的方式可以打电话、可以发邮件、可以发请帖。发请帖一定要注意时间,是几年几月几日?星期几?几点几分?然后还要注意地址。”

不过,颜慧媺也提醒,邀约的性质和人数也要说清楚,这样到宴会当天,人才不会来多或来少。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