酌古鉴今:雷霆为何击孝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29日讯】民国初期的《慈光半月刊》上,登载过一篇文章,记述如下一件奇事:

广州市北门外,有一位孝子,是个哑巴。他事母至孝,每日背负其母乞食。凡乞得之食物,必拣送味美质良者奉母,粗糙者自食。如果乞的少,即先供母食,自己则忍饥挨饿。其母双足已残疾,双足如同鸡爪向后反,除了睡觉外,一年四季不能离其子,总在儿子的背上驼着。每次给母亲冲凉、洗脚,他都无不侍奉得周周到到。

当地人人都知道这个哑巴儿子是孝子,所以他所到之处,人们都乐于为其施食。

母子二人,相依为命,足有四十余载。到了孝子将及知命之年(五十岁为知天命之年),他的母亲死去。孝子除了葬母尽哀外,日间则乞食,夜则伴母坟而眠。

这年夏季,忽闻霹雳一声,将哑孝子击死。这时,广州有一位学士杨先生,他刚从外国留学归来。他对因果鬼神、善恶报应之事,认为完全虚渺。哑孝子被雷击死后,他正赶上看到,他就在哑孝子的手心里,写了“天爷无眼”四个字,意思是说:天公无知,这样的孝子遭雷击死,坏人倒能享快乐,真是天公无能。从此,杨先生就更加不信因果善恶报应之说。

到后来,事隔十多年,这位留过洋的杨先生,奉命为中国驻俄国公使,到了莫斯科。在某一次宴会上,杨先生见到俄太子,要与俄太子握手,但太子的右手不能伸直,因怪而问之。

俄太子伸手,请杨公使看,其手指屈曲,手心似隐约有中国文字,但俄太子不识汉字。于是,杨公使用力一扳,太子手指突然伸直,手心的文字,看得清清楚楚,正是“天爷无眼”四个字,原来就是杨公使当年写在哑巴孝子手上的那四个字。 杨公使大叫“神奇!”从此,这位杨公使才知因果报应之准,神佛赏善罚恶,丝毫不遗。

杨公使回国后,每遇亲友故旧,便提此事,他弘扬佛理,不遗余力。有一次,遇到一位开了慧目,有宿命通功能人讲:哑孝子因前世之大孽,本应当受一世哑巴、一世被 天雷打死的两世之苦,但因此世,事母至孝,故两世苦根,一世了清,并转生于帝王之家,当了太子。神对任何人、事,皆是赏罚公正,不差毫分!

正是:

不懂神理实智贫,
切莫孤陋诬神明;
杨公得悟广宣佛,
便是弃恶从善人!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