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地方政府参与救市 系统金融风险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 【今日点击】(3297-1)

提要
中国警告人民币空头 捍卫了7元大关
汕头、东莞市国资加入驰援上市公司资金流动难行列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过来做节目的时候听到的是,应该是印尼的飞机还是菲律宾的飞机,起飞13分钟掉下来了,然后全都毁了,大概飞机上200多人。而且这个飞机是波音737,是新的model,新型的波音737,在很多大公司都已经买了它这个机型,而驾驶员飞行时间超过了1千个小时,意思就是很有经验的驾驶员。在起飞不久几分钟他就要求返回机场,那没回去,死了。

结果就在这个事情的前一天,音超的曾经的冠军,前年的冠军莱斯特应该叫,中国人叫莱斯特啊,应该中国大陆有一些厂商,是他主要的赞助商。莱斯特的主席马来西亚人应该是,亚洲航空公司的主席,好像是,但是他是中国人的血统。在看完本球队的一场比赛之后,直升飞机起来没飞多久就掉下来,摔碎了。那今天,我看昨天确认他在飞机上,人已经死了。

而就在这件事情再往前一点点,在美国的Pittsburgh枪手袭击了,直接进入一个叫生命树的犹太人的教堂。而在教堂里面呢,那是当地的犹太人最大的教堂,正在举行一个是什么什么样的一个活动,他进去带了三把枪,大概,进去就开枪, 死了11个伤了6个,他在打伤3名警察之后自己投降了。他是狂热的反川普的,是个白人。而在此之前我们知道,上个星期闹得比较凶的,是这个寄炸弹,是强烈支持川普的人。所以围绕着川普在美国连续出现了两个,因为前一个呢那个寄炸弹的人,包括柯林顿,包括就是民主党的高级的人,欧巴马都有都拿到,包括好莱坞的著名的影星,而这些人都是反川普的。

寄炸药的这个人他现在的律师呢,是对他进行的申辩就是说他脑筋有问题,精神上有问题,他寄着炸弹但没有一个出现任何意外的,大概做了14颗炸弹。而另外呢反川普这个人呢,拿着枪真去杀人,他要杀掉,他当时开枪的时候说所有犹太人都得死。两件事情都是以仇恨的方式出现,而两架飞机呢都是起飞之后,一起飞就掉下来。这种事情在我们到了2018年10月底之后,其实大家反应得已经没有那么激烈了,为什么,贯穿2018年这种事情发生太多了,超出了人们的控制。而在现实环境中我们看到的,直接是对生命的威胁,而在其中的人呢无力逃脱,这是一种大的环境下、背景下出现的。其实我以为对绝大多数的朋友,只会产生一种无力感,没有办法,发生了,无可理解。当你没有办法,当大家觉得没有力量的时候,无力感的时候,不就是命运吗,不就是真正的一种生命过程。

中国警告人民币空头 捍卫7元大关

另外一个无力感,华尔街日报这么报的,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中国警告人民币空头,捍卫7元大关。这篇文章是老的,但是呢在星期一开盘的时候呢,人民币呢骤然就贬值,其实星期五就贬值了,在周末的时候就贬了。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上升了6.9725,离岸价。这个在岸价呢,离岸价就是中国大陆之外,在岸价是中国大陆换美金,中国大陆之外换美金叫离岸价,香港都叫离岸价。所以有时候你就看着就觉得,就像个笑话似的,真的,就像个笑话似的,香港就叫离岸价。离岸价突破了6.9725,距离7元大关只剩200多点。

而星期五闭市之后美国股票一开盘,它就从6.94几一下就跳到6.97几,也就是说人民币汇率要突破7,可能分分秒秒的事情。那结果在当天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警告投资者不要做空人民币。如果央行行长、副行长,出来说不要做空人民币,是因为在市场上聚集了大批的外来资金,要打击人民币。而中共现在手里的钱,刘鹤手里的钱,我一直跟大家说,顾了脑袋顾不了屁股,他只要去顾及股市,他就顾及不了汇市,他顾及得了汇市,他顾及不了股市,捉襟见肘,没钱了。

但是在美国现实的状况中,美国股市出现大调整,也就是说持续往下跌。跌的原因呢是美元指数持续高涨,美元指数高涨就是美元太硬。那美元太硬的话,会造成美国有着通货膨胀的压力,所以要加息。川普已经三次说话,对美联储表达他的不满。那这个东西对,它的压力对中国的压力呢,美元指数越往上走,越加息,人民币就会越衰败。相反,当美国股票股市在往下跌的时候,同样会造成中国股市往下跑。

汕头、东莞市国资加入驰援上市公司资金流动难行列

同时间的消息,自由亚洲电台,汕头、东莞等国资,加入援助上市公司资金流动难的行列,什么意思,地方政府救市。在上个星期三的时候,我们最先看到的是在北京的海淀区,海淀区区政府拿出100亿,他集资了100亿,去拯救海淀区高科技上市公司,就这么说的。同时间深圳拿出几百亿,去拯救以深圳为主的,深圳市的高科技公司上市公司。那现在就不仅是深圳了,“在广东,广州、佛山、江门先后出现了这种状况,现在加入的是汕头跟东莞,帮助本地上市企业纾缓叫股权质押困难,促进上市公司健康发展,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后面这话都是扯淡,瞎说的,没用。

股权质押,这些上市公司我有100万股,它100万股里面80万股,它的股票押给了当地银行,押给了当地的基金,换来了现金来。可是这当时它抵押基金,抵押股票的时候,它一股价钱10块钱。可是现在出现股灾的时候,特别在深圳,深圳是什么科技股的主要的,它跌得是一塌糊涂,现在它一股只值两块钱,中间差了8块钱。那银行不干了对吧,银行不干了。银行怎么办,你得给我加股票,顶我。那个股东一共才有100万股,他已经80万股给你了押进去了,押完了押到这分上了。

比如说80万股的话,你乘上10他只有8百万对不对,当初按8百万押给你的,结果现在呢只剩百分之20了,只剩160万了,中间缺口640万,他拿剩下的20万股押也押不出那60万来,那银行不干。银行不干怎么办,斩掉它。那政府不干了要斩掉它就全死了,公司关门了,一天之内就关门了,所以地方政府拿钱替他顶。什么样的地方政府?省级政府没钱,让地区政府,你看到的就深圳、广州、佛山、江门、汕头、东莞,全是最低级的。他们的钱哪来的,不好说,说明什么问题呢,没钱了。中央没钱了,省级政府没钱了。那地方政府,如果东莞的、汕头的,找你当地有钱的人,说你给我趸点钱来,就这个,所以这是真正的它去救股票。

我们刚才看到的是汇率,系统性金融风险应该是爆发了。汕头国资企业、海通证券、宜华集团,出资设立的发展基金50亿。那如果那个老板呢夹着包跑了,因为他现金顶过来的,有多少钱算多少钱了。大家看了天灭中共,一直问什么叫天灭中共。它想什么,中共想什么,让它来什么死什么。2015年之后习近平最惧怕的,就是系统性金融风险,今天大家就看到故事了。那好这期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