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赞彭斯演说 称中共早对西方搞冷战

【新唐人2018年10月29日讯】本月初﹐美国副总统彭斯就美中关系发表重要讲话,在美国学界和政策圈内引起持续回响,他们都对这篇讲话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发表的美中关系讲话,全面揭露中共对美国多方面的威胁和恶意影响,被认为是美国对华政策的重要战略转变﹐也是一篇讨伐中共的檄文。

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教授林培瑞﹕“他的这个讲话﹐是我一辈子听到一个美国高级的官员﹐关于中国的最好的一个讲话。很多不但是真话﹐而且是以前没有说过的真话。我们学者说过﹐很多记者也说过﹐可是高级官员说这些很明白的﹑批评北京政府的话﹐这是第一次。所以是很重要的讲话。”

前副总统切尼副国家安全顾问叶望辉﹕“我认为﹐这是美国官员很多年以来﹐对美中关系发表的最全面演讲。我从未看到任何美国高层官员演讲中﹐谈到中共对于美国内政带来的挑战。这是展开对话的第一步。”

曾协助副总统切尼处理亚洲关系的叶望辉﹐精通两岸事务。他认为﹐副总统彭斯的演说,是对美中关系目前状况最正确的描绘﹐也是对中共最有效的回应。

前副总统切尼副国家安全顾问叶望辉﹕“中共展开冷战式的反美活动, 自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以来就一直在进行。对我而言﹐这有点像美国政府内﹐在恐怖主义问题上的对话。恐怖主义份子早就对我们宣战了﹐在我们决定好如何回应前。由中共统治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已先对西方文明宣布冷战﹐问题只是西方文明是否决定要做出更有效的回应。”

叶望辉认为﹐中期选举后﹐美国政府与国会将在美中关系上采取具体行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