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泽慧画室画展 中国山水画意境深远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刚过去的周末,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一场画展,共展出66副老师和学生的作品,绘画种类包括国画、水彩,风景、静物等。一起去看看。

今年是吴泽慧画室美术班开设十周年,此次展出作品为老师和学生近年来的创作。

老师吴泽慧:“在外面跟了很多传统老师,我就把各个老师教我的东西,把它从新组合,把我的想法画出来,这张是以宣纸渲染,透过一些笔法,前、中、后,让人有一种很舒畅的感觉。”

画展还邀请郑子亭、宋大勇、何念丹等十位洛杉矶知名画家参加。画家郑子亭的这幅山水画“江流天地外”意境深远。

画家郑子亭:“我故意留白很大,意思是浩大的江水,前面就有一点静山。中国山水画有山有树,还有一些茅塞。这幅画有二个高视,要走到小山丘上面,来欣赏江景;对岸还有一些远山,还有一条船,拖着一条小船。整个意境就是希望看到这幅画,一种心胸开阔(的感觉)。”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