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俱乐部老板坠亡 华人血统背景惊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0月30日讯】英媒日前报导,英超莱斯特城(Leicester City)俱乐部主席维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被证实在直升机坠毁事故中身亡,机上5人全部遇难。

10月29日,英媒BBC报导说,英超俱乐部莱斯特城证实,俱乐部主席老板维猜·斯里瓦塔那布拉帕的一架私人直升机在俱乐部体育馆外坠毁。

事故发生于英国时间10月27日晚20:30左右,机上人员共有5名,包括维猜与他的两名工作人员、直升机飞行员及一名乘客。事发前一小时,莱斯特城刚刚在主场王权球场结束与西汉姆联队的比赛。

目击者称,飞机是在起飞后几秒钟内失去控制撞向地面,现场燃起大火。

随后,英国紧急服务人员赶到现场救火并搜查残骸,出事区域被莱斯特郡警方封锁。当时机上5人全部遇难。

10月28日,大批英国莱斯特城球迷在King Power体育场外悼念飞机失事遇难者。

10月29日,泰国报纸刊登英超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去世消息。

事发时身在现场的BBC莱斯特电台记者伊恩·斯特林格(Ian Stringer)表示,“他是位亿万富翁,一名成功的财富人士,”“但他同时又是那么谦虚和亲切友好。”

现年60岁的维猜是泰国亿万富翁,生前为免税财团王权国际集团(King Power International Group)主席,该集团价值约360亿美元。

2010年,维猜以3900万英镑价格收购莱斯特城,为其付清欠款,并见证球队在4年后重返英超。2015年至2016年赛季,莱斯特城以5000比1的夺冠赔率出发,一举将英超冠军头衔收入囊中。

维猜与泰国王室关系友好,频繁资助王室的慈善项目,其姓氏“西瓦德诺巴帕”是由泰国国王御赐,意为“光荣进步之光”。

《福布斯》杂志评选他为泰国第五大富豪,拥有价值38亿英镑的商业帝国。但维猜低调著称,极少接受媒体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维猜拥有华裔背景,祖籍为中国福建省漳州市诏安县,泰国有名的诏安籍实业家。

(记者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