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纽约交通与地铁财务? 拥堵费是否适宜

【新唐人2018年10月30日讯】向来备受争议的纽约交通拥堵费,上周MTA主席洛塔已经不断催促尽快通过,而本周二,再有民间团体,要求尽快执行。

乘客联盟(Riders Alliance)公布了一份数据,显示如果交通拥堵费施行后,从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进入曼哈顿的快车线公交,速度将大大提升。

乘客联盟政策与沟通主任 Riders Alliance:“因为我们听说‘拥堵费’可以用于修复地铁用于修复地铁,同时减少拥堵,让公交快线,在布鲁克林、皇后区、曼哈顿间运行更快。”

据乘客联盟的数据,省时最多的是X63号和X64号公交,平均每周分别节省2小时和1小时52分钟,最少的QM40号公交,也能每周节省37分钟。

拥堵费或许能提升公交在曼哈顿的速度,但在进入曼哈顿之前,公交的准时率已经有很大问题。

约翰杰刑事司法学院学生 Abdelrahman:“没有,从未准时过。有时候要等1小时,有时45分钟、或30分钟,有时候会错过因为每15分钟一班,每天取决于要等的公交。我至少要花1小时30分钟,从布鲁克林班森贺(Bensouhurst)到曼哈顿下城的Park Pl。”

这项在曼哈顿执行的交通拥堵费,将通过电子收费系统,在工作日早6点~晚8点间,为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车辆分别收费。

一般车辆 $11.52/天
出租车类 $2- $5/次
卡车 $25.34/天

出租车司机 Demetrios Andrianis:“我不太认同,不该对出租车收费。”

工程项目经理 Eric Pena:“他们一直这样干,总是要消费者买单,司机总是首当其冲的牺牲群体。”

公司司机 Richard Caceres:“我不知道哪个天才提出了这个计划,但无法解决问题。一有什么事他们就认为是司机的错,不仅仅是司机的问题,他们应该全面考虑。”

上周三(10月24日),MTA主席洛塔(Joseph Lhota)已经表示,即使通过拥堵费计划,每年增加约15亿营收,也还是不够填补缺口。还需要其他的稳定资金来源,否则将提升票价和过桥费。

政策与沟通主任 Riders Alliance:“MTA确实需要更多其他基金,完全没错,但除了帮助地铁,拥堵费的另一个好处是,改善地铁以外的公共交通系统,提升公交速度。”

面对MTA永远填不满的巨洞,交通拥堵费是否能有所缓解,尚不得而知。但对开车族群与转向打车解决出行问题的乘客来说,未来之路或将更加艰难。

新唐人记者宇亭、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