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匹兹堡枪击案致11死 纽约烛光悼念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美东时间10月27日上午,在宾州匹兹堡的一座犹太教堂发生震惊全美的枪击案件,导致11人遇难,6人受伤。周一傍晚,纽约民意代表、社区人士等在皇后区公所前进行了烛光悼念集会,请看报导。

美国宾州匹兹堡东区的生命之树(Tree of Life)犹太教堂,27日上午举行安息日活动,46岁的匹兹堡男子鲍尔斯(Robert Bowers)突然手持突击步枪闯入,开枪扫射,造成至少11人死亡、6人受伤。

周一傍晚,皇后区区长凯茨(Melinda Katz)、纽约州众议员博朗斯坦(Edward Braunstein)等民意代表、社区人士等,聚集在皇后区公所前,手举点点烛光,表达哀思。

纽约市皇后区区长 凯茨:“在皇后区,多元化是我们的特点,让我们团结一致,让皇后区继续向前。”

不少当地居民前来与会,他们对这场悲剧感到震惊。

纽约民众 Chris Caballero:“不管您是什么信仰,(教堂)肯定是最安全的地方,因为那是您敬神的地方。发生这种事情,让人感到不寒而栗,背脊发凉。”

民众也鼓励遇难者家属要勇敢面对未来。

纽约民众 Mearcia Caballero:“希望(遇难者家属)要坚定信仰,并坚强的生活。”

纽约民众 Shirley Joseph:“我们要向美国展示,这是不可接受的,不论是什么人遇难。”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J. Trump)谴责枪手是“纯粹的邪恶”,并表示在美国“绝不容许任何形式的种族或宗教歧视”。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无法理解,残忍的仇恨和扭曲的恶念,会导致一个人发动这么可怕的暴力行为,在婴儿命名仪式上这样做。”

目前,嫌犯鲍尔斯已经被逮捕,美国司法部长赛辛斯(Jeff Sessions)表示,司法部将会依据仇恨犯罪及其他刑事罪名起诉鲍尔斯,最高可判处死刑。

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M. Cuomo)在周二宣布,将拨款一千万美元,用于保护纽约州所有私立学校、以及文化中心、宗教场所等。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