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抱怨“战狼”不存在 遭约谈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电影《战狼》一度激起不少中国人的“爱国热情”。但日前一名中国医生在网上吐槽,“战狼”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存在,自己被困国外时,没有得到大使馆救援。结果他所任职医院声明要约谈他,并做出相应处理。

超强台风玉兔日前袭击塞班岛,10月26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医生孙宏涛在微博发文披露,包括他在内有上千名中国游客滞留塞班,但给中国驻洛杉矶大使馆打电话求助,大使馆根本不予理会,所谓“战狼”这样的事情现实中是不存在的,大家想都别想。

孙宏涛的这番话引发热议,有网友认同,有网友声讨,不过很多评论已被删除。

安徽民众萧先生:“这个医生说得非常的对,他只是把我们要说的心里话说出来了。那些骂他的人,都是一些五毛、一些机器人,一些言不由衷的人,或者是用心不良的人。”

旅加华裔作家盛雪:“他只是披露了现在他遇到的这么一个现实情况。但是中共用大量的经济利益,用一批人上网去制造舆论。《战狼》其实是它舆论宣导的一个例子而已。时间长了之后,人们真的是会被这些东西所蒙蔽,就失去判断力。”

10月29号,孙宏涛任职的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向外声明,院内多个部门将联合约谈他,会做出相应处理。

萧先生:“各级‘战狼’不是在找他谈话了吗?只是这个‘战狼’不是用来拯救受苦受难的国民的,他是用来对付满腹牢骚的老百姓,和有这种反骨的人的。”

盛雪:“就是一个目的,封住你的嘴,甚至我让你道歉、我让你认错,如果不行的话,那当然他们还会有很多其他的手段。”

有网友说,孙宏涛对领事馆等部门发几句牢骚、埋怨,这是任何人都可能出现的情绪。《战狼》不过是一部电影而已,即便是平时,也可以质疑,犯的着上纲上线吗?

新唐人记者陈汉、陈洁、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