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死刑 巴基斯坦高院:天主教徒无罪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巴基斯坦天主教徒毕比因“一杯水”被指控侮辱先知罪,2010年被判死刑。这起案件曾引发国际广泛关注。周二,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推翻有罪裁决,宣布无罪释放毕比。

周三,巴基斯坦最高法院推翻对毕比的死刑裁决。

毕比的辩护律师表示,毕比已被无罪释放,他们还将依法寻求补偿。

毕比的辩护律师 GHULAM MUSTAFA CHAUDHRY:“如果有合法的补偿措施,我们一定会申请。”

2009年,她在田里工作时被派去取水,一起工作的穆斯林妇女说她不是穆斯林,不能碰水碗,并指控她。2010年,毕比成为巴基斯坦第一个因“侮辱先知罪”被判死刑的女性,关押在死囚牢。

毕比的遭遇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天主教前教宗本笃十六世曾呼吁释放毕比。2015年,教宗方济各会见了毕比的家人。

美国保守派团体——美国法律与司法中心为其筹款呼吁。

脸书也设立了营救毕比的网页。

在巴基斯坦,“侮辱先知罪”即使未经证实也可能引发暴力冲突,甚至被私刑处死。两名政客因帮助毕比被暗杀。

周二,美国宗教自由委员会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最高法院释放毕比表示欢迎。

不过,据该委员会2018年报告,巴基斯坦还有大约40人因亵渎罪面临死刑或无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