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党周四赴澳洲 举报梁振英

【新唐人2018年10月31日讯】发起“天下为公”众筹计划调查梁振英UGL事件的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与尹兆坚,计划星期四启程前往澳洲,向当地警方举报梁振英及UGL前高层的400万英镑协议,涉嫌触犯当地防止贿赂条例。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与尹兆坚将在星期四晚上出发前往澳洲,就梁振英与UGL签订的协议一事向当地警方举报,并与当地大律师见面,商讨下一步行动。律师团队将循当地防止贿赂条例举报梁振英。由于UGL为澳洲上市公司,事件或与钱果丰被委任为港铁主席及与UGL同属CIMIC集团旗下的礼顿建筑(亚洲)有关联。

立法会议员尹兆坚:“梁振英在任内,2014年港铁与UGL投得澳洲新南威斯New South Wales政府的大型铁路工程项目,总值37亿澳元。另外,礼顿建筑(亚洲)则投得多项香港的重要工程,包括兴建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的旅检大楼及沙中线红磡站月台的扩建工程。”

对于早前英国国家打击犯罪调查局(National Crime Agency, NCA)表示不调查有关UGL案件。林卓廷强调不会放弃,目前继续透过英国国会议员跟进事件,希望NCA重新考虑有关决定。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