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女队世锦赛4连冠 两位中国弃儿是功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1日讯】当地时间10月30日,正在多哈进行的2018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团决赛中,美国体操女队以大分差毫无悬念夺冠,这是该团队的4连冠。人们注意到,在这个由五名运动员组成的团队中,有两位选手是华裔女孩,她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相当出色。

这次在多哈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的美国体操女队由拜尔斯领衔,该对以171.629分的成绩夺得了女团决赛的冠军,领先亚军俄罗斯队多达8.766分,刷新了团体赛夺冠的历史最大分差。中国体操女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团体季军。

外界注意到,代表美国参赛的五名体操女选手中,有两位是华裔女孩。

华裔女孩摩根-赫尔德(Morgan Hurd)在今次的女团决赛中出场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跳马14.633分,高低杠14.433分,自由体操12.966分。

在去年的蒙特利尔体操世锦赛中,摩根-赫尔德曾获得女子全能金牌。



2018年10月30日在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美国队
华裔女选手摩根-赫尔参加女子高低杠比赛。(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另一位华裔女孩叫凯拉-伊克尔(Kara Eaker),这一次是她首次参加世界大赛。伊克尔在2018年全美锦标赛上表现出色,获得2金1银,并凭此入选了世锦赛的阵容。

伊克尔的强项是平衡木。在这次世锦赛的女团决赛中,伊克尔只在平衡木出场,并得到了14.333分的高分,成为全场平衡木唯一的一位得分超过了14分的选手。



2018年10月30日在多哈举行的2018年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美国队
华裔女选手凯拉-伊克尔参加平衡木比赛。(KARIM JAAFAR/AFP/Getty Images)

据陆媒的报导,摩根-赫尔德2001年7月18日出生于中国广西梧州市,但她出生后被父母抛弃成为了孤儿。

赫尔德2岁时被美国特拉华州的一个家庭收养。三岁时,养母送她去练习体操,希望她能享受到体操的乐趣,没想到赫尔德展现了出色的体操天赋。如今赫尔德已手握两枚世界大赛的金牌。

伊克尔2002年11月7日出生于江西省,出生不久就被人送到了江西九江都昌县孤儿院。2003年11月被一个美国密苏里州的家庭从收养,开始了新生活。

这两位华裔美国女选手引起了中国媒体的关注,多家陆媒以“两位中国孤儿助美国体操女队夺4连冠”为主题对她们进行了报导,同时也引起了中国网友的热议。

有中国网友感叹:“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也有网友留言称:“小姑娘很幸运,感谢美国。”

更多中国网友则对两位女孩的特殊身世生出了许多感慨。不少网友在海外中文媒体的相关报导下留言评论,其中不少人对中国大陆媒体报导的标题提出了批评。

网友若平留言称:“不是‘孤儿’是‘弃儿’,是被中国的亲生父母抛弃之后,又被中国社会出卖了的女孩。这两个女孩无论是在中国的时候或者是在美国的时候,她们的亲生父母都在,不是孤儿。”

网友Pinghu3则对中共官媒相关报导的标题表示反感,评论称:“这种情况下还要用弃儿在脸上贴金,羞耻感一点都没有。这样的题目太恶心了。”

Vawong:“如果这些美国人不收养这些中国弃婴,谁会收养?中国人自己吗?你会去中国孤儿院收养那些弃婴,给他们一个家吗?”

Vawong接着留言称:“美国练体育,父母的付出巨大,不论时间还是金钱,因为我家就有体育娃。所以美国孩子得到荣誉和冠军,第一感谢父母,第二感谢教练,但没有说感谢国家的。”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