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包庇高层性侵丑闻 全球员工大罢工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上周《纽约时报》一篇揭露科技巨头谷歌包庇公司高层性侵丑闻的文章引发爆炸性效应,周四(11月1日)上午,包括谷歌总部硅谷山景城在内的全球部分公司的员工发起一小时大罢工,表达对该公司处理性骚扰事件方式的不满。

谷歌惊爆性侵丑闻,员工不再沉默。在硅谷山景城总部,各园区的员工放下手头的工作,聚集在一起,以罢工的方式表达不满。

谷歌工程师 JJ Wanda:“我们必须有所举动,因为是时候了,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表达方式。”

《纽约时报》10月25号爆料,谷歌前高管、有“安卓之父”之称的安迪•鲁宾(Andy Rubin),2014年10月离职前被投诉曾性侵一名女下属。随后,谷歌的内部调查证实了此事,公司要求其辞职,并向鲁宾提供了一份高达9000万美元的赔偿金,但对内隐瞒了这起事件。调查还发现,在过去10年间,谷歌还先后包庇了三位涉及性侵事件的高管,同样以赔偿金的方式辞退。参加抗议的员工对这一掩盖行为表示愤怒。

谷歌工程师 Archana Tadisina:“(记者:这是向管理层传达一个信息?)是的,绝对是。不仅仅是谷歌,所有人。向世界上的所有人传达。”

事件曝光后,谷歌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员工发送了内部邮件,虽然没有正面回应鲁宾的性侵事件,但声称在过去两年内因性骚扰解雇了48人。

谷歌公司员工 Archana Tadisina:“我所工作的场合非常棒,让我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我不能解释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和是怎么发生的,因为我(在这里工作)有利益冲突”

《纽约时报》指出,今年10月,鲁宾的前妻在和他打离婚案,对外曝光了这起性侵事件,但鲁宾拒绝承认。据悉,周四当天,谷歌全球有三分之二的公司,都有员工罢工,他们向公司提出包括公开披露性侵透明度报告等多项诉求。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山景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