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召见民企老板 刘强东王健林再度缺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2日讯】“国进民退”左倾政策成为热门话题,引发舆论强烈反弹后,习近平一个多月内4次抛救心丸,近日习更是召见民企老板开座谈会进行安抚,然而备受关注的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两人缺席会议。

习近平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接见10名企业家代表。习在座谈会上强调: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完全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

习近平还开出“期票”,下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包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

这是习近平这1月多来,第4次发表言论安抚民营企业。

据新华社报导,当天的在座谈会上,有10位企业家代表先后发言。中共经济界消息人士曹山石在推特曝光与会人员的座席名次图。备受关注的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两人都缺席此次座谈会。

在此之前,中共官方发布《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同样被视为,为民企再打一剂“强心针”。中共官媒称,推荐这个名单的目的是要在所谓的改革开放40年之际,鼓励民企老板“不忘创业初心”。但名单中也没有王健林和刘强东。

王健林不仅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还是中共第十七次人大代表、第十一届政协委员及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此外,王健林还担任中共民间商会副会长、中共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共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共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和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

2015年,《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发布,王健林首次超越李嘉诚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但在2017年王健林运程逆转,因涉嫌在海外违规并购而招致北京重罚。如今王健林已由首富变为首负。

而刘强东此前在美国涉嫌强奸被捕丑闻震惊舆论。据美国警方9月4日公布的报告,刘强东涉嫌强奸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点左右,当晚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

警方对刘强东一案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根据明尼苏达州的法律,一级强暴罪只要最后被定罪,刑期至少12年起。

如今刘强东强奸案仍在调查中,有华裔刑案律师认为,刘强东遭起诉的可能性超过90%,案件一旦开始会涉及重新逮捕等问题。

刘强东不仅是中国商界亿万富豪,同时还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身份,并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作为中共的红顶商人,却在美国遭遇强奸犯罪指控,无疑是中共一大丑闻。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