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难民潮 川普:拟下周颁行政令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随着大篷车难民继续逼近美墨边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发表讲话,详尽阐述了美国当前面临的边境危机。川普表示,下周可能发布行政令,全面应对这一危机。

周四,大篷车难民继续向美墨边境前进。尽管川普多次警告,并已经派遣军队前往南部边境,阻止难民非法入境。但大篷车北上的步伐没有停止。

对此,川普周四发表演说,总结了美国当前面临的边境危机。

美国总统 川普:“吸引非法移民入境的最大漏洞,就是利用欺诈和无依据的庇护申请,以能够进入我们伟大的国家。 我们看到庇护申请令人瞠目结舌地增加了1700%,自从2010年以来。”

白宫同一天发布声明,2013年以来,全家非法入境遭到拘留的人数,从2013年的14,855人,猛增到2018年的107,212人,增幅高达620%。

而来自中美洲的难民申请,符合条件获得批准的只有15%。

川普在演说中,批评大篷车难民拒绝留在墨西哥,已经证明他们来到美国并不是为了得到庇护。

美国总统 川普:“墨西哥已经同意接收他们,并鼓励他们留下来。但他们不想留下,他们想来美国。所以这已经和安全无关了,而庇护是为了保障安全。”

川普还表示,在墨西哥边境缴获海洛因的比例,已经从2003年的10%上升到90%。与边境安全问题相伴而来的是毒品危机。

白宫声明说,2017财年缴获的芬太尼数量高达2370磅,足以杀死所有美国公民。

川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下周将发布行政令,全面应对当前的大篷车难民危机。

川普再次警告,难民如果硬闯边境,像在墨西哥那样投掷石块,他已经告诉军队,将视为对美军开火。

川普已经将向美墨边境派出最多15,000人的军队,阻止大篷车难民非法入境。部分部队和装备已经抵达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

新唐人记者林宇、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