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摩的司机为何当街刺死运管所副所长?

10月31日,大陆湖南省怀化市发生一起血案!

当天上午,该市洪江区道路运管所和交警等部门上路查摩的,就是一种可以搭客的摩托车的士。上午8时4分,副所长张仲凯等人查扣了罗某的摩的,双方为此发生冲突。僵持一段时间后,罗某离开,但过了一会,他又回来了,跟着查摩的人员。11时30分许,罗某突然持刀朝张仲凯背部连捅3刀,张即刻趴在地上,口吐鲜血,一动不动,当场死亡。罗某杀完人后,坐上一辆摩托车,逼着司机送他去公安局自首。

看到这里,读者想必会问:罗某究竟为何要杀张仲凯?他俩到底有何恩怨?

有消息称,之前罗某已被运管部门连抓了三次,每次都罚款1,000元,因而选择挺而走险,手刃运管队长。

据怀化市市民黎先生对大纪元介绍,摩的一般就几千块钱,二手的千把块钱,成本比较低,起步门槛很低,一个月一两千块钱也就可以立足了。因此,当地有一些失地的农民工和进城务工的农民工靠开摩的糊口。跑一趟也就几块钱,一天挣不了多少钱。尽管当地不允许摩的载客,但当地的管理也是一阵风,管不过来。

不难想见,对于一个靠开摩的为生,而且辛辛苦苦忙一天也挣不了多少钱的底层百姓来说,一连三次被查,而且每次都被罚1,000元,这可不是个小数字,很可能是他半个月乃至一个月的收入。而且更重要的是,官方禁摩的等于断了罗某的生路,其怨恨之情可想而知。现在车又再度遭扣,接下来又要被罚款,甚至连车都可能被没收,一怒之下积累在心底多日的仇恨一下就爆发了,杀人不正是这种仇恨导致的结果吗?可见,从本质上讲,罗某杀人属于官逼民反

共产党头子曾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现在这句话正在中共身上不断应验,准确地讲,应该说是哪里有中共的压迫哪里就有中国人民的反抗。近年来,杀警察的、杀城管的、杀强拆的、杀当官的等等事件不但屡见不鲜,甚至是有增无减愈演愈烈。按说中国老百姓也不是那种动辄因为一点不平就挥刀相向的烈性子,如果不是被逼到绝路,忍无可忍了,一般都会选择忍气吞声低头认命,除非是把他们真的逼的无路可退,活不下去了,才会被迫奋起反抗。杨佳杀警察是这样,夏俊峰杀城管是这样,贾敬龙杀强拆的村官是这样,这回摩的司机罗某怒杀管理人员不也是同一个道理吗?

其实,中共交警及运管部门肆意罚款早已招致民怨沸腾。早前,大陆媒体2013年曾报导,山西太原小店区的运管所“车”过拔毛,仅2012年上缴的罚没收入就达1,277万元。过往货被随意扣车、罚款,每笔金额从500元至2万元不等。今年5月,陕西富县曾发生过交管所中队长查车与司机发生冲突双双住院。交管所更纠集黑社会人员对司机进行殴打。今年6月,因不堪忍受花样繁多的过路、过桥费,以及各地交警和部门的层层盘剥及高油价,有大批卡车司机愤怒罢工,令中共惊恐不已。正如一位网友所说:“如果在盛世不能生存,犯罪就是一条合理出路。”摩的司机罗某当街刺死运管所副所长张仲凯不就是一个例证吗!

可以断言,随着中共对中国民众的压迫越来越重,中国人民的反抗势必也越来越激烈,并终将彻底埋葬中共的暴政。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