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日重启对伊朗制裁 8国将得豁免

【新唐人2018年11月02日讯】周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将于11月5日起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包括与伊朗有贸易往来和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但会有8个国家得到临时豁免。

从下周一(11月5日)开始,川普政府将全面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制裁对象涵盖伊朗的航运、金融和能源等部门,并对继续从伊朗进口原油,以及继续与受到制裁的伊朗机构有商务往来的国家实施惩罚。

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在重新恢复的制裁名单上,又增加了超过700多家伊朗实体及个人。

不过蓬佩奥也提到,美国会对8个依赖伊朗原油的国家提供临时豁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我们会给8个国家提供临时便利,但这只是因为他们已表明会大幅降低原油进口以及其它方面(与伊朗)的合作,并朝着(从伊朗)原油零进口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些谈判还都在继续进行中。”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说,一些伊朗周边的国家,不大可能立即做到从伊朗零进口原油,而美国不想对这些国家造成伤害。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所以,我们希望达到最大化施压,但也不希望伤及友邦与盟国,我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周五当天,土耳其能源部长多梅兹(Fatih Donmez)向媒体表示,土耳其已被告知会得到豁免。

记者:“土耳其在这个8个(豁免)国家中吗?”

土耳其能源部长多梅兹:“是的,根据我们得到的消息,土耳其在其中,但我们还没有得到细节。”

预计日本、韩国、印度、中国等也都将出现在美国的豁免名单上。

新唐人记者 乔安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