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开店申请井喷 旧金山居民忧监管失控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讯】根据旧金山市府的记录,自从大麻合法化后,该市大麻店申请数量迅速增加,目前已超过240家。周五(11月2日),居民团体旧金山“优良社区联盟”在市府前举行抗议集会,呼吁限制大麻开店数量,反对毒品泛滥。

“让毒品远离孩子!不要家门口开娱乐大麻店!”

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优良社区联盟”成员周五再次集结。他们指出,旧金山已有50多家运营的大麻药店,不能再接受更多的申请。

旧金山第四区市议员候选人Lou Ann Bassan:“就在几天以前(统计),旧金山有247个等待审批的申请,要开大麻药店,这意味着每平方英里就有5家,这太荒唐了。”

正值选举关键时刻,当天与社区理念一致的候选人也现身集会发声。罗安巴山( Lou Ann Bassan)是华人聚集的第四区(日落区)唯一一位坚定反对大麻入侵社区的候选人。

旧金山第四区市议员候选人Lou Ann Bassan:“政府应该保护所有人,但现在只维护一小部分(大麻)商人,就为了要税收,但是不关心我们的健康。”

华裔赵怡华竞选湾区捷运(Bart)第8区董事。她指出,现在交通发达,出行方便。政府应该尊重社区的意见,不要让大麻店到处开花。她承诺如果当选,将保护乘客免受毒瘾患者的侵扰。

湾区捷运董事候选人赵怡华:“在捷运上我们每天都看到,乘客如果不路过吸毒的人,就没有办法走进捷运站。走廊地板上到处都是吸毒针头,这不是在美国生活的方式。”

当天,集会人士还表示将支持日落区居民对已获批的Irving街大麻店提出上诉,同时呼吁市议员候选人公布是否收受了大麻业者的捐款。

新唐人记者Nathan Su、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