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仇人变爱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3日讯】徐启玄道士的法术精深,能知前世的事情。当时王御史大夫(官名)只生了一个女儿,起名叫金英,非常爱怜。

有一天,徐启玄道士从王御史的门前经过,看见有冤气横亘天上,便对王御史说:“我从贵宅门前经过,看到冤气伺机报复,大人知不知道有危难啊?”

王御史听了,非常恐慌。就让童仆男女数人,都出来让徐启玄看了一遍,徐启玄说:“他们都不是有冤要报复的人。”又问:“你家里还有什么人?”王御史回答说:“只有爱女一人了。”徐启玄说:“那就是她了!”说完,就听其女关门叹息说:“我准备等到方便时,便动手报冤。你这个的道士,暴露了我!”

王御史又惊又怕,请求徐启玄解救。徐启玄取来一盆水,一把剑,跟随王御史进到内庭,见到那女儿,她说:“这是我的宿冤,与你(指徐启玄道士)有什么关系?”

徐启玄答说:“道教以救人和扶扬正义为功。这些年,你的父母养活疼爱你,你的债也讨还完了。何不快现原形?”说完就走罡诀(道教法术),用水喷她,呵叱道:“快快变形!”

很快,王御史看到自己的女儿,已经化为白骨。徐启玄对王御史讲:“她是来雪冤报仇的,你应该如何如何……”。王御史便叫仆人,把这些白骨,收拾到灵车上,拉到荒野里,按然道士的嘱咐,妥善的安葬了她。

王御史与夫人惊恐不安,哭着向徐启玄道士敬谢救命之恩。

(事据明代郑瑄《昨非庵日纂》)

--摘编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