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前瞻 股市规律有利共和党

【新唐人2018年11月03日讯】下周二,美国将迎来中期选举,总统川普在本周表示,若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获胜,将不利于美国股市。历史记录则显示,共和党执政期间,股市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优于民主党执政。

路透社周五发表文章,分析了中期选举结果对美国股市可能造成的影响。

目前,舆论多数认为共和党将保住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民主党则有望在众议院重新成为多数党。

而从过去50年间的历史记录来看,共和党担任总统和控制国会期间,标普500指数每年平均增加12%,而在民主党执政期间,该指数每年平均增幅为9%。而在总统和国会两院分属两党控制的情况下,股市增长仅为7%。

分析认为,共和党倾向于为企业减少负担的减税政策,通常对刺激股市增长更加有利。在川普就任总统期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超过20%。

川普本周二在推文中说,“如果你想要自己的股票下跌,我强烈建议你投票给民主党”。股市已经成为川普为共和党中期选举拉票的一张王牌。

高盛也在本周发布报告指出,如果民主党在中期选举胜出,将会增加未来两年川普施政的不确定性,因而可能引发股市波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