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通报卡瓦诺调查结果 指控者承认诬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5日讯】美国参议院日前表示,调查发现,对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诺(Brett Kavanaugh)的几项性侵指控都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其中一名女子已明确承认自己做出了虚假指控。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上周五(11月2日)向参议院共和党报告,对卡瓦诺的性侵指控进一步调查后发现,卡瓦诺的指控者无一能够提供证据证实她们的指控真实。

格拉斯利根据一份长达414页的调查报告指出,调查人员问讯了40多名证人,监察社交媒体和新闻媒体的报导并评估相关信息,对几项指控分别进行了广泛调查,最终,司法委员会和联邦调查局(FBI)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支撑这些指控。

在上述接受问讯的证人中,包括指控者加州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所提供的3名证人。福特称,这3人都参加了事发当天的聚会,但3人都否认了她的说法。

上个月,格拉斯利要求FBI调查朱莉•斯沃特尼克(Julie Swetnick)指控卡瓦诺参与轮奸的案件。值得一提的是,斯沃特尼克与指控川普的色情女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聘请了同一名律师,都是臭名昭彰的自由派人士阿维纳蒂(Michael Avenatti)。

报告指出,事实上,证据显示斯沃特尼克和阿维纳蒂似乎犯了伪证罪,他们密谋向司法委员后做出实质虚假的指控,并妨碍委员会调查。

在司法委员会的问讯下,另一指控卡瓦诺性侵的女子朱迪•蒙罗-雷顿(Judy Munro-Leighton)上个月承认,她当年根本就不认识卡瓦诺。

蒙罗-雷顿表示,匿名信并不是她写的,她只是以此作为“策略”,以期“获得关注”。

今年9月,就在参议院成功完成了对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卡瓦诺进行听证、并准备进入最后的程序——确认表决前,加州女子福特突然以一桩所谓36年前的性侵事件指控卡瓦诺,并得到民主党的大力支持。随后,又有2名自由派女子指控卡瓦诺,导致卡瓦诺的确认在最后关头陷入危机。

该事件最终在FBI重启对卡瓦诺的背景调查后结束,卡瓦诺以50:48票赢得了参议院全院表决通过。但是,针对一系列涉嫌伪证的指控,司法委员会共和党呼吁FBI进行调查。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