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亿万富翁增长最快是中国 但落榜也快

【新唐人2018年11月04日讯】一份调查显示,全球增长亿万富翁速度最快的是中国。去年中国诞生了106名新晋亿万富豪,即每星期诞生超过两个,但同时有一半的人跌出榜外。

瑞银联同罗兵咸永道发布2018年亿万富豪报告称,去年中国亿万富豪由318名上升至373名,接近全球总数五分之一,当中97%为白手兴家。而香港则由69人下跌至67人。

去年中国期内诞生了106名新晋亿万富豪,主要来自科技及消费行业,亦有51人跌出名单。预计明年财富上榜名单变化也大。

罗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银行咨询服务合伙人沈樱淇:“中美贸易战和股市波动,也会造成一些(财富的)震荡,造成明年财富增长受影响。”

福布斯发表的2018年中国400富豪榜也显示,有超过四分之三经历了财富下跌,尤其是制造业。去年上榜的93人落榜。排名首位的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财富比一年前缩水40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