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手染指德国支柱产业 巴符州连曝6起经济共谍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伴随着中美贸易战,中共官方支持的大规模经济间谍活动,越来越受到发达国家的重视。德国汽车产业云集的巴符州,近6年曝出的8起经济间谍案件中,有6起被指与中共有关。

据《德国之声》报导,巴符州内政部日前在回应州议会自民党党团质询时指出,从2012年至今,州刑警局共发现8起经济间谍案件,其中至少6起不排除中共间谍作案的可能性。

内政部表示,这一数字远非间谍活动的全部,因为很多公司会选择掩盖泄密事件,以维护自身形象。

根据内政部透露的情况,受到网络间谍威胁的不只是当地中型企业,还包括一家“坐落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也遭遇了境外网络攻击

而奔驰、保时捷的总厂,都位于斯图加特近郊。

州政府指出,网络经济间谍活动每年在该州造成的潜在经济损失达70亿欧元。德国联邦政府的数据则显示,全德国每年因此蒙受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亿欧元,还不包括间接损失。

根据此前外媒披露的消息,中共采取的商业间谍行为多种多样。其中包括军方黑客军团的大规模网络攻击,也有中共国安特工招募、培养的外企“内鬼”。

中共网络攻击的一种常见形式,是有针对性的接洽外国企业的特定员工,通过电子邮件、社交网络平台发送一些包含病毒的信息,以感染对方的终端设备。

而中共规模庞大的海外人才“招募”计划,包括“千人计划”等,则是将外国尖端技术“引入”中国的另一种公开的商业间谍行为。

此外,利用中国企业输出的网络设备盗取商业资讯,也是中共网络间谍行为的典型手段。包括中国华为等出口的电信设备,多次被曝留有“后门”。

今年3月,德国《经济周刊》曾经报道指出,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已经在德国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地位,这让中共间谍很方便地窃取德国企业的数据。

不久前,彭博新闻社还报导称,一批中国制造的IT硬件被植入间谍芯片,这些硬件正在亚马逊、苹果等网络巨头的办公服务器上运行。

报导亦指出,在中国生产环节中,将间谍芯片植入电脑主板,是中共国安部门指导下的政府行为。

(记者穆峰宇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