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是焦点?美中期选举众院席位争夺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的大幕将正式拉开,共和党与民主党对众议院席位的争夺,是外界关注的重头戏,各种分析与预测纷纷出笼。日前,有媒体报导称,宾州将成两党争夺对众议院控制权的决胜点。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目前两党在多州的竞争都很激烈,而摇摆不定的29个选区是关键。

路透社日前报导称,宾州的国会众议员选举,可能是决定哪个党会取得众院主导权的决胜点。报导引述匹兹堡共和党策略师狄凡尼(Mike DeVanney)称,“宾州将是指标。这里将决定众议院由谁掌握。”

报导分析称,宾州的民主党支持度低落曾经是2016年川普能够当选美国总统的一大原因。当年在匹兹堡(Pittsburgh)外的宾州第12选区两度连任众议员罗斯福士(Keith Rothfus),其所在的选区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川普的得票率胜出20个百分点。

但如今宾州选区范围在法院命令下大改,罗斯福士被划入了新的宾州第17选区,而这里的选民中近半是民主党选民,仅36%是共和党人,因此形式可能发生改变。

该报导并援引维吉尼亚大学政治研究中心的观点称,在宾州的18席联邦众议员席次中,民主党目前拥有6个国会众院议席,而该党派有可能在这次选举中赢得九席以上的席位。

不过,这也只是一家之言。

无党派选举分析机构库克政治报告(Cook Political Report)11月2日的最新报告却指出,今年众议院435个席位全部需要选举,而其中大约有75个席位的竞争都很激烈,尤其29个选情摇摆不定的选区的席位争夺最为激烈。

此外,在两党传统上占据优势的地方,也有部分选区的选情比较胶着,主要包括:西部加州(10、25、39、45和48选区)、东北部的宾州、纽约(19和22选区)和新泽西(3和7选区)以及中西部的爱荷华、伊利诺伊和明尼苏达等地区。

最终鹿死谁手,尚需拭目以待。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