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菊展硅谷开幕 金秋花君惹人爱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周末,由湾区菊花协会主办的第六届菊花展,在硅谷库伯蒂诺开幕,300多枝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菊花,吸引到湾区各地的民众前来观赏。

走进展厅,只见紫、黄、白、粉、绿、橙等各色花朵争奇斗艳。大的如人脸,小的如硬币,有的雍容华贵,有的清新淡雅,散发着淡淡的芳香。观众徜徉花丛之中,纷纷拿起相机或手机拍照。

观众Laurel Euler:“如此色彩斑斓的展览令我惊讶,有些独特的菊花是我以前没见过的,我拍好多照片,这些是我想在自家花园种的。”

观众Sharon Parady:“我想说这就是所谓的‘上帝之美’。”

这些菊花是湾区菊花协会精心培育的,并按品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今年的“花王”是一丛罕见的翻羽型菊花,花瓣修长,正反面呈现金、红两色,从各个角度观看,均透着尊贵气息。

观众秦小木:“菊花也是四个花君子之一,不畏严寒的,很高傲,有君子之风,不是随便合群,别人都不开花的时候,它开花,我觉得这一点特别可贵。”

作为养菊新手,Winnie Wang今年第一次参展。她最得意的是这盆名为Lili Gallon的深紫色菊花。

湾区菊花协会会员Winnie Wang:“很惊奇,我到现在已经养了这已经是第三年开花了,那每一朵我还是都是很叹为观止。”

Roy Oku有20多年的菊花种植经验,他把养菊和传授技术当成生活乐趣。他表示,菊花最早源于中国,后来传到日本,现在已遍及世界。

湾区菊花协会资深会员Roy Oku:“菊花科至少有1500不同品种。遗憾的是有些绝种了,因为没有人种植。但是每年都有新的品种诞生。”

湾区菊花协会华裔会长Donna Lee:“为什么我们有这些菊花协会,就是要推广这些很特别的品种,因为如果没有人种的话,就失传了。”

以菊会友,拈花品香。湾区菊花协会2013年成立以来,连续6年举办展览,目前会员人数已达80多人,成为全美养菊赏菊的最大聚落。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林骁然硅谷库伯蒂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