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遭北京抛弃?性侵曝光后“失声”60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6日讯】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性侵丑闻曝光以来,已“失声”60天,引发外界关注。有大陆自媒体日前刊文梳理刘强东近期行踪,指他几乎所有重要场合都缺席,疑似遭北京抛弃。

11月4日,关注刘强东性侵案的大陆自媒体刊文称,刘强东的个人头条号更新,停在了2018年8月30日上午10时52分。9月1日,是大陆暑假开学第一天,刘强东在美国性侵中国女留学生被捕消息不胫而走、引爆舆论。

在此后的60天中,除案发初期现身京东集团“正常开展工作”外,刘强东在几乎所有重要场合都缺席、“失声”。

9月17日,2018世界人工智慧大会在上海开幕,马云等网际网路大佬云集,唯独刘强东缺席,京东方面也未说明具体原因。

9月18日-20日,天津2018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依然没有刘强东的身影。改革开放40年民营企业家百杰名单中也没有刘强东的名字。刘强东疑似被北京当局抛弃。

有分析指,刘强东不仅是一名商人,他还顶着全国政协委员的头衔,性侵丑闻无疑使他为中共政坛带来负面影响,因而在重大场合,刘强东被“隐身”。

9月21日,美国警方称已初步完成调查,刘强东被指控涉嫌强奸一级重罪,案件移交检方。美国检方表示,待审查所有证据后将决定是否指控刘强东。

9月24日中秋节的晚上,刘强东妻子章泽天在朋友圈首发声称,“惟愿守得云开见月明”。

但案情并没有向“云开见月明”的方向发展。当天,路透社报导称,刘强东案的受害人在事发当晚与朋友的微信聊天被公开,聊天内容显示,刘强东强迫受害人与之发生性关系,并提到自己喝得非常醉、刘强东在车内开始摸她等细节。

朱军性骚扰案的当事人“弦子与她的朋友们”看到路透社的报导后发文称,“气到发抖,太残忍了,真的太残忍了”。

10月11日,在天津举办的第十届智慧山•观峰讲坛上,中国房地产企业巨头任志强点名批评刘强东“影响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随着事件的发酵,京东股价也急转直下。京东市值缩水近千亿元,刘强东个人财富也蒸发290亿元。

目前,投资者们正在“抛售”京东,持股机构数量暴跌。2018年第二季度的持股机构达585家,而第三季度仅有100家。

11月2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报纸《Star Tribune》官网刊文,曝光刘强东性侵案的诸多细节。美媒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刘强东在性侵受害者时,遭到多次反抗,但仍得逞。期间,刘强东甚至以成为邓文迪那样的人为诱惑,试图蛊惑受害者。

邓文迪是新闻集团创办人鲁伯特.默多克的第三任前妻。默多克曾曝光邓文迪与他结婚时,就已经是中共间谍。

值得一提的是,在刘强东性侵案刚刚曝光时,网易创始人丁磊曾对此事件进行点评。他指刘强东是灌酒性侵惯犯,在一次酒局上,刘强东把一位女子灌醉,并当场在酒席包间的厕所内对其施暴。

另外,刘强东并非首次卷入性侵丑闻,在2015年12月末,刘强东在澳洲悉尼的一套顶层豪华公寓内举办私人宴会,一名出席宴会的澳洲女模特被灌醉性侵。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