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上万下岗民办教师集体维权

【新唐人2018年11月06日讯】11月5号,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约一万两千人,聚集在省信访接待中心大门口维权。他们要求解决身份问题和养老、医疗保险问题,但遭到警方驱赶。6号,老师们仍继续维权。

11月5号上午,黑龙江省信访接待中心大门口两侧的人行道上人山人海,挤满了来自各县市的下岗民办教师。老师们没有打横幅也没有呼口号,以防警方抓人。现场警察不停驱赶老师,不准他们在信访接待中心大门口聚集。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表示,现在东北天气很冷了,最低温零下几度,最高才两度,老师们站了一整天,有些人感冒了。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尹女士:“昨天大约一万两千啊,去了就给你驱散。截访有,哪儿都有,昨天他不给打坐,他不给解决啊。(下岗民师)连个身份都没有,最基本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他都不承认,区里啊、市里啊、省里、北京啊……哪都去到了,从来没间断过,就是不解决。”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表示,她们都是有民办教师证的老师,在80年代参加工作,教龄接近20年,本来应该转正的,因为编制被转卖,被迫下岗。

黑龙江下岗民办教师李女士:“我们现在上访的诉求呢,是希望能够要回我们的身份,然后呢能够返岗。我们下岗,现在什么都没有。我们现在都已经过了50岁了,在外面打工很不容易,因为年龄偏大,就业呢很困难的。我们生活没有着落,有病的很多,没有办法就去找这件事情。”

由于老师们拒绝与信访接待中心的官员见面,要求与副厅级以上的官员谈判,因此谈判没有进行,6号,老师们仍继续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