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评述】中共步伊朗后尘?习近平生死大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7日讯】【今日点击】(3302-2)

【石涛评述】
伊朗之后 美国下一个制裁目标是中国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今天是周日,我们拍了一期石涛评述,讲的就是说呢,在欧盟一个法国人的钱,世贸的总干事这个人叫拉米,他认为美国将对中共实施制裁。类似在星期一,将要开启的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如果是这么做的话,这天地间就完全不一样了。

伊朗之后 美国下一个制裁目标是中国

德国之声:美国下一个制裁目标是中国?因为现在是对付伊朗咧,与伊朗进行任何石油贸易往来的外国企业,都将遭到美国市场的惩罚,这是下周一,大家看我这期节目的时候第二天。美国将正式恢复对伊朗的制裁,而今后有可能用同样的概念针对中国,迫使跨国企业撤离中国。那这个概念应该是指在中共的体制之下对吧,他为什么制裁伊朗?是伊朗的政权所推行的对生命的认识,被美国不接受。那为什么要制裁中国?中共的统治的一切是高级动物,是对人污辱的,而不是钱财的多少。

很多朋友听了觉得遥远,我觉得那个词儿最对了。川普说与中共之间的贸易往来,等于中共强奸了美国,他用了这个词儿,那是什么,类似隔壁老王,这个就在大陆人中就听懂了。所以川普说隔壁老王你得改姓儿,你不能再叫隔壁老王了,隔壁老王的背后的意思就是,乱搞男女关系,到我们家来伤害,你让我丢人现眼了。然后中共的概念说,对不起,对不起,我原来一个星期去三回,我改成一星期去一回成不成,打酱油。这个川普说的意思我杀了你都有,我绝对不能让你来,他别别别你别不让我来,嫂子也不错的,他说的是这个。这是今天真正针对的生命的概念,所以这个说法是存在的,他要把隔壁老王的家给砸了。

世贸组织的前总干事拉米,法国人,在他的角度认为,面对美国即将恢复的对伊朗的制裁,很多欧洲企业在权衡利弊后,肯定会撤出伊朗市场。而这种概念将很可能出现,在日后出现针对中国。如果美国决定进一步的话,不仅用贸易手段,打击今天中共政权的话,同样可以使用针对伊朗那样的作法,打击中共政权,欧洲企业将遇到大麻烦。有一个很有趣的概念,在今天西方社会中,很多人无意中,成为了一个长期的执政者,莫克尔是德国统一以来,执政最长的一个总理,莫克尔,她原来在东德是大学的教授,那是很厉害的一个女人。

结果在今年围绕着川普打击中共,这个贸易战的问题上,德国的做法跟欧洲的其他国家的做法,和川普的做法是不一样的。德国的做法,在面对庞大的中国市场时,它更着重于利益的本身。非常特别蹊跷的是,你比如说像在巴西,巴西出现了天翻地覆的概念,极右翼的政党的领袖,超过了10%的这个点数,成为了新任的这个巴西总统。而这位新任的巴西总统在今年3月分,在竞选巴西总统的过程中,带着他的干事们出访台湾,出访台湾。出访台湾干嘛?他要承认台湾而不承认中国。这爷们干的,这种东西不是政客,这个东西风险太大,今天中国的庞大,共产党势力的这种渗透,在整个国际社会的影响有目共睹,但他公然以这样的方式,直接抛弃中共。

而那巴西呢又是中美贸易战当中的,有关大豆问题的下尖儿,中共打击美国在贸易战中,首当其冲的是大豆,不要美国大豆要巴西大豆。巴西是世界上第二大,大豆出口国,他成总统了,我不卖你。这样的对比之下,莫克尔却想从中偷机取巧,李克强到德国,他跟莫克尔签署了某些协议。莫克尔在后来一个月后的地方选举中,她的政党的地方选举中大败,莫克尔宣布退出她的党派,退出政治上的一切。谁跟共产党走你就倒血楣,这是我们原来说过的。如果对中国采取类似做法,欧洲企业将遭受到更大的冲击,大多数欧洲企业是2015年,在伊朗核协议达成时候抢滩伊朗市场的。在国际制裁解除之后抢滩伊朗市场,它前后才不到3年,而欧洲与中国之间的贸易规模,要大很多,目前涉及的金额是5730亿欧元,次于美国、欧盟跟美国的贸易呢,是6310亿欧元,它说如果美国强迫欧企,对华贸易对美贸易之间二选一的话,那欧企就麻烦了。

欧美零关税贸易协议已大框架签完了,现在要进入谈细节,里面有一个毒丸条款。在北美贸易协议,是美国新的贸易协议,协议当中的第一个,而里面的毒丸条款就是针对中共的,任何成员国,不得跟非市场经济的国家,有任何新的贸易协定,如果有贸易协定,那该协议中的任何成员国,有权撕毁现协议退出该协议。毒丸条款完全指的是今天的中国,欧洲没得选择,所以这里它提到的就是这个,关键的问题。10月初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毒丸条款有可能会被复制到将来,美国与其他任何贸易伙伴的自由贸易协议中。据罗斯的说法说,美欧自由贸议协定,将会在欧盟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时,自然终止,直接的威胁。

罗斯讲该条款一项堵住贸易协议中漏洞的举措,那这些漏洞造成中国的贸易,掠夺性知识产权行业补贴的合法化,所以必须要直接面对他。那中国改成市场经济,共产党只能从今天的国家权力体系中出去,才有可能,所以今天是习近平的生死大劫,没什么时间。生死大劫是指他个人,共产党死了是定数,这东西都已经有了谁也跑不了。有人说他可以干别的没关系,他已经怂了。10月31日他把事给干到位之后,就是他拉了一只鹤,刘鹤,把共产党的所有东西都跟国内外给对立之后,扭脸10月31日他把政治局给拉来了,政治局开会说,今天中国遇到了深刻的变化。

什么叫做深刻的变化?那一刀拉上去,这个伤痕已经改不了了。在遇到深刻变化的时候,国内的经济国内的现实状况,出现了一种不可逆转的什么什么,他讲了一大堆。就是以党政治局的身份讲说,今天国家出于水深火热之中,我们怎么办。第二天,头一天他拿党的管理条例,逼着政治局表态,第二天他自己去了,到民营企业的大会上说,私有制必需保 国家必需保,任何企业必须保,非公有制企业,司法机关必需要确保非国营企业的企业家们,他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说一大堆。这话是不对的,你法律就是法律啰,它违法你就得整它,它没违法你就得保护它,你哪能最高领袖这么说。那最高领袖这么说的时候,他是否定原来的嘛。

说完这番话,扭过脸来就跟川普通电话,现在我们看到是这故事,所以后面唱什么戏咱们走着瞧。在本周的国际投资会议上,呼吁欧洲各国高度关注,下周一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它可能直接将会出现在美国对中共的制裁上,呼吁欧盟做好准备。建议欧盟在既有的法律框架下,要与美国的长臂管辖的反制手段,其中包括禁止配合白宫,实施这种所谓的长臂手段的美国金融机构,在欧洲的运行,在跨国贸易中改用欧元,来回避美国的监管。它肯定是技术的角度,但技术的角度是人的手段,可不是7跟12的定律。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