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搭机人数飙升 美当局公布机场安检须知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感恩节假日就要到了,每年一到这个时候,机场就相当的繁忙,因为很多人都要回家跟家人过节。而通过机场安检的物品有什么要注意的呢?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人员,为我们的观众做了示范。

今年从11/16-11/26的感恩节季,全美各大机场将迎来超过2500万旅客,比去年多了7%,是史上旅游人次最多的感恩节之一。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 Lisa Farestein:“感恩节旅游季,就是从感恩节前的礼拜五开始,一直到感恩节结束后的礼拜一或二。最忙的时候通常是礼拜日或礼拜一,大家要回家的时候。”

感恩节假日,许多人搭机时会携带食物,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提醒,过飞机安检,所有液体、凝胶、喷雾、油、膏等物品的容器,必须要小于3.4盎司、或100毫升。

示范登机乘客 Lisa Farestein:“这个蕃薯罐头应该要放哪里?登机行李或托运行李?”

示范安检人员 Shatimah Brathwaite:“因为里面有液体,所以要放到托运行李。”

示范登机乘客 Lisa Farestein:“不过里面没有很多液体啊。”

示范安检人员 Shatimah Brathwaite:“不过这个容器已经超过3.4盎司了,这个罐子上标示是15盎司。”

示范登机乘客 Lisa Farestein:“那如果我带真正的番薯呢?”

示范安检人员 Shatimah Brathwaite:“那个番薯可以带上你的登机行李。”

示范登机乘客 Lisa Farestein:“你确定吗?”

示范安检人员 Shatimah Brathwaite:“我确定。”

示范登机乘客 Lisa Farestein:“那我也可以把它放到拖运行李吗?”

示范安检人员 Shatimah Brathwaite:“当然也可以呀。”

所有小于3.4盎司的液体物品,必须放在一个1/4加仑尺寸(quart-size)的透明夹链袋中。每位旅客只能携带“一个”这样的夹链袋过安检。

详细能带上飞机的物品,可以上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网查询。(https://www.tsa.gov/travel/security-screening/whatcanibring/all)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发言人 Lisa Farestein:“如果你带错误的东西经过安检,就会拖长排队等待的时间,你不会想带蔓越莓酱、肉酱或马铃薯泥上飞机,因为那些不是固体,所以要放在托运。至于登机行李,你可以带火鸡、蛋糕或派,这些都可以轻松过安检。”

今年的感恩节期间,纽约的JFK机场预计一天就会涌入超过10万名旅客,纽瓦克机场和拉瓜地亚机场则将分别迎来7万和5万名旅客。

提醒要在这期间搭飞机的民众,最好能提早两、三个小时到机场排队,才不会错过班机时间。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