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总理访华 电视台字幕误把“北京”写“乞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7日讯】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近日在报导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访华的新闻时,打出的字幕中把“北京”误写为“乞讨”,引起舆论轰动。为此,该媒体日前向中方道歉,并将电视台的3名职员停职。

因近日播出的伊姆兰•汗访华报导中出现字幕错字的事故,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Pakistan Television Corporation, PTV)日前向中国进行了公开道歉。

据了解,字幕事故发生于11月4日。当时新就任巴基斯坦任总理的伊姆兰‧汗正在北京访问,为解决巴国国内的经济危机向北京当局寻求数十亿元的经济援助。

巴基斯坦电视台(PTV)在进行直播报导时,打出的背景字幕中错把“北京”(Beijing)写成了“乞讨”(Begging),为时20秒,随即被中国网民发现。网友将电视画面截图后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直指画面“是有史以来最滑稽讽刺的事情”。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近日在报导该国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访华的新闻时,打出的字幕中把“北京”误写为“乞讨”,引起舆论轰动。(电视画面截图)


这个错误主要是因为“北京”与“乞讨”的英文单词的拼写和发音都十分相似所致,原本只是普通的文字排版错误,但因为这次伊姆兰‧汗访华的主要目的恰恰是寻求资金援助的,难免令人容易联想到“乞讨”之意,因而引发舆论的轰动效应。

有网友在推特上调侃称,“不需要道歉,巴基斯坦总理其实就是去讨钱的。”网友Rajan Sharma‏也留言称:“展现了巴基斯坦的现状。”

为此,巴国电视台已于11月5日在Twitter的官方账号上发帖,对这次的字幕排版失误表示遗憾,并宣布已将3名对该事件负有责任的工作人员停职。

据公开的资讯,巴基斯坦近年陷入财政危机,上个月该国政府已获得沙特阿拉伯提供52亿欧元的资金援助,但仍然不足以解决这场经济危机,于是向北京当局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寻求紧急援助。

不过,据英国BBC的报导,伊姆兰•汗此次访华不仅仅是为寻求资金解决债务危机,与中方讨论如何促进中巴贸易“更加平衡” 也是伊姆兰•汗此访的重要诉求。其中,中巴经济走廊(CPEC)和巴基斯坦债务危机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伊姆兰•汗在竞选时,对巴本届政府和中国的经济合作持批判态度,并称那些与中国企业合作的项目涉嫌腐败,包括投资高达600亿美元的CPEC框架下的一些合作项目也存在问题。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