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党媒攻击多年 众院未来议长被指强硬反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大局已定。虽然民主党拿到众议院主导权,但外界普遍认为,这对北京来说并非好消息。特别是,有望明年接任众议院议长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属于对中共的强硬派,已被中共官媒批判多年。

美东时间11月7日,共和党确定获得参议院的过半席位,而民主党则将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消息传出后,中国股市应声下跌。

近期以来,外界多有分析指,遏制中共已是美国两党共识,中期选举结果对中美贸易战影响不大。

美国知名商业杂志《福布斯》资深撰稿人Kenneth Rapoza 11月5日发表题目为“亲爱的中国(共)政府,民主党不会挽救你”的文章。

文章指出,贸易战或贸易冲突主要是一个行政决定,这是川普(特朗普)职权内掌管的事务。即便川普在这方面需要国会帮助,他仍然可以指望两党的支持,因为民主党的两院领袖都认同川普对中共的强硬政策。

其中,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多次表态,对川普的关税政策表示肯定,并谴责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

今年3月22日,川普宣布考虑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时,众议院的民主党领袖佩洛西(Nancy Pelosi)当天就发表声明,支持川普政府“为美国工人和产品而战”,并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多行动来应对中共的“各种糟糕行为”。

如无意外,随着明年元月众议院议长改选,已成为众议院多数党领袖的佩洛西将成为新一任议长。

多年以来,佩洛西一直主张对中共采取强硬措施,被中共官方视为“敌对人物”,也被中共党媒列为美国对中共的“鹰派”之一。

早在2008年,中共喉舌媒体就曾盘点佩洛西的所谓“反华历史”,指其从1989年六四事件之后就开始谴责中共人权,并曾在访华期间“擅自”到天安门拉开黑布条,纪念六四中被中共屠杀的“烈士”。

此后,佩洛西曾公开反对给予北京最惠国待遇,抵制北京奥运等。

在去年4月的首次川习会前,佩洛西曾致函川普,敦促他向北京提及中国人权问题,以支持中国那些因为宗教和政治信仰遭到迫害的人。

此外,佩洛西一直公开表示对法轮功的支持。

2016年10月,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在美国旧金山市政厅前广场集会,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佩洛西发去了表达支持的信件。

2016年12月,神韵艺术团莅临美国北加州4个城市演出,佩洛西给神韵发去贺信。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