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议 多国批中共侵犯人权

【新唐人2018年11月07日讯】周二,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议,对中国人权纪录进行第三次审议。西方多国批评中共持续侵犯人权,并敦促停止对法轮功等宗教信仰的迫害。

11月6日到9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中国人权现状,进行第三次“普遍定期审查(UPR)”。

在会前,多个国家提交了对中共的质询清单,涉及新疆西藏问题、宗教自由、网络监控、709大抓捕、香港自由等众多领域。

6号,欧美澳13国代表当面敦促中共,关闭新疆的“再教育营”。

“我们对中共政府镇压新疆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其他穆斯林的行为,感到震惊。我们建议中国废除一切形式的任意拘留,包括新疆的拘留营,并立即释放拘留营里的数十万人,或许是数百万人。”

“他们因种族或宗教被任意拘留,而且未经适当的程序。”

西方多国也对中共侵犯民众宗教信仰权利表达关注。美国在质询清单中说:中共“关闭和强拆教堂,关押法轮功学员,中方有何措施停止打压宗教自由?”德国质询中共:“对于外界指控中国监狱出现器官摘取,如何回应?”加拿大代表则当面向中共提出建议。

“结束对宗教和信仰团体的起诉和迫害。包括对穆斯林、基督徒、藏传佛教徒和法轮功。”

中共自2009年来,三次接受普遍定期审查;不过多个国际人权组织指出,中国人权状况并未改善,反而持续恶化。于此同时,中共却借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匿名投票机制,多次当选理事会成员国。

在把中共迫害法轮功这些客观事实清查前,在它没有履行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之前,它在践踏自己人权义务的同时,又成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成员,这对联合国本身,是最大的讽刺,国际社会不应该让这样的笑话发生。

美国多次推动人权理事会改革无效,今年6月宣布退出,这次仅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改革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中共能够逃脱大规模侵犯人权的责任,是因为其他国家让它们逃脱,因为它们和中共有经济利益等关系。现在是改变的时候了。”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