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猪瘟失控 台湾行政院提高罚金防肉品入境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欢迎回来,中国大陆的非洲猪瘟疫情,不断蔓延,中共官方通报,有15个省市沦陷。但台湾农委会日前评估,中国境内的疫情早已全面失控。台湾行政院为了防堵病毒进入台湾,全面禁止肉品入境,违规者罚金上限最高30万。

行政院拍版通过动物传染病防治条例,未来旅客入境时,如果有违规,携带肉品入境行为,将实行更高罚金。

行政院农委会防检局局长冯海东:“最高额度从一万五调高到30万,那将来我们会依据他的违规的情节的情形,来订定,修改我们现在的这些裁罚基准。”

中国境内非洲猪瘟全面爆发,疫情已经失控。台湾政府近期全面加强稽查,并且在星期三(7日)举行防疫演练,就怕小三通成为防疫漏洞。

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副主委黄金城:“肉类制品是不得携带,不得携带入国内,就是所有肉类制品都不可以,因为鸡鸭鱼鹅它仍然,虽然说非洲猪瘟不会传染给那个鸡鸭鹅,但是它有禽流感的问题,所以这一些类似的(产品),不管是熟肉或者是生肉,完全都不能带进国内。”

中国大陆的猪瘟疫情蔓延,光是中共官方通报,就有15个省市沦陷,再加上中共隐匿疫情,中国民众对于猪瘟病毒,有变种传染给人的可能性,一无所知,形成防疫漏洞。日前一段影片在网路上疯传,有中国民众开着车,沿途马路边都是丢弃的病死猪尸。

疫情爆发至今,中国猪肉价格,已经涨价两成五。而台湾如果被传播非洲猪瘟,对台湾整体产业将会造成,超过两千亿台币的经济损失。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