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城乡差异大 未来两党仍可合作

【新唐人2018年11月0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基本尘埃落定。共和党与民主党可谓各有所获。专家认为﹐这次选举再次反映出美国城乡之间巨大的理念差异。不过未来两年﹐两党之间依然有合作空间。

这次中期选举相对以往﹐总体投票率大幅上升﹐从过去的40-42%﹐提高到46-48%。专家认为﹐最终结果两党可谓各有所获。

美国企业研究所美国政治研究员 Michael Barone﹕“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这很重要﹐让他们有机会推动其政策﹐可抵制其所不同意的川普政策。共和党赢得更多参议院席位﹐让他们更容易确认法官提名﹐包括最高院大法官﹐如果再有空缺﹐总统会再提名。”

虽然这次选举民主党重掌众议院﹐但专家认为﹐左派媒体预期的蓝潮很大程度上并未实现。

美国企业研究所美国政治研究员 Michael Barone﹕“民主党曾期待蓝潮﹐但他们只得到全食蓝潮。他们只在有全食食品店的地方(大城市)做得不错。”

这次选举也被视为对川普施政的一次公投。三分之二选民表示﹐投票时有将川普作为一个考虑因素。同时﹐选举结果再次反映出美国城乡之间在理念上存在很大差异。

跨党派政策中心民主项目主任 John Fortier﹕“响村地区越来越倾向共和党﹐郊区和城市则更倾向民主党。”

虽然未来两年﹐两党将分别掌控国会参众两院﹐专家也预测﹐川普依然可以运用其交易艺术﹐寻求两党合作空间。

跨党派政策中心民主项目主任 John Fortier﹕“川普总统在有些方面是可交易的﹐他喜欢达成协议。如在基础建设问题﹑建设桥梁公路上﹐可能总统会愿意和佩洛西议员做些交易﹐达成对彼此都有利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