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山西首富上老赖名单 与女星车晓离婚又娶程媛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09日讯】因涉及超50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纠纷,前山西首富李兆会被列入失信人名单。作为山西最年轻的首富,引舆论关注的是李兆会与华谊兄弟女星车晓的豪华婚礼及只保存一年多短暂的婚姻,离婚后很快又迎娶了女星程媛媛。

11月6日,山西太原市中级法院公布最新20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前山西首富李兆会名列其中。因涉及超5000万元人民币的债务纠纷未还,法院宣布限制其出境。

从当地电视台报导中可以看出,李兆会正是海鑫董事长。电视台公布的身份证号与列表中身份证号码一致。

公开资料显示,李兆会出生于1981年,山西闻喜人,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富二代,也曾是山西首富,他的父亲李海仓一手创办了海鑫钢铁集团,这家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的民营企业。

2003年,李兆会的父亲山西海鑫集团董事长李海仓在公司被刺身亡,当时年仅22岁的李兆会,中断了在澳大利亚所有的学业,辍学回国,继承山西海鑫集团百亿家产,担任海鑫钢铁集团新一任掌门人,也是中国工商联最年轻的常委。

在李兆会的执掌下,海鑫集团也曾经历过短暂的辉煌。因民生银行的成功投资和原有的钢铁资产,短短3年多时间内,李兆会的身家达到人民币100亿元。

2008年胡润百富榜上,年仅26岁李兆会以125亿元身价成为山西最年轻首富。且连续多年跻身胡润中国百富榜。

随后,钢铁行业的不景气以及投资的失败,李兆会的海鑫集团在2015年破产。2017年,李兆会因涉及总计2.16亿元人民币的美景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海博鑫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之间的追偿权纠纷一案,被列为失信人限制出境。

作为曾经的山西首富,李兆会2010年迎娶了女明星车晓时豪华婚礼曾轰动一时。

当年李兆会与出身演艺世家的华谊女星车晓结婚,他们的婚礼极尽奢华,酒席就达到了500多桌,婚车200余辆。陆媒称,“他家钢厂有1万多职工,都被邀请参加婚礼,但‘严禁’送礼,李家还反过来给员工每人500元红包。”

从此,车晓过上了让许多女星都极具羡慕的豪门生活,婚后李兆会也是对她百般疼爱。



李兆会与华谊女星车晓离婚不久,又迎娶了女星程媛媛。(微博图片)


但好景不长,他们二人的婚姻仅仅维持了一年多的时间,2012年4月,车晓与李兆会和平分手。随后,车晓发表公开声明回应,称与前夫分开是因为性格不合。对于外界盛传的3亿元人民币分手费,车晓无奈表示“你给我我都不知道怎么花”。

两人离婚不久,李兆会又迎娶了一位圈内女星程媛媛,有传闻称李兆会曾经斥资几千万投资了《黄金大劫案》,目的仅仅是为了让女友程媛媛在里面担任女一号。也有人说李兆会和车晓的离婚事件是因为同为明星的程媛媛插足,不过当事人否认。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