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陆客过多 团体发起“光复”行动

【新唐人2018年11月11日讯】港珠澳大桥通车后,连续三个周末数以万计的大陆游客,蜂拥而至临近城市“东涌”,给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困扰。周日,当地团体发起“光复”行动,要求警方取缔“黑工”导游,严正执法。

伞后组织“东涌人”星期日下午在东涌东荟城附近发起“光复东涌”行动,寻找和举报黑工导游,并规劝大陆游客的不雅行为,不会针对遵守秩序的游客。

光复东涌”行动发起人王进洋:“他们的行为包括吐口水、吐痰、将垃圾扔在地上,将奶粉完全扫得一干二净,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很希望今次的光复行动可以第一,针对一些不明来历的旅行团及一些滥用香港法律漏洞及灰色地带,俗称一导游多团这些情况,第三,今次我们这个光复行动绝对不会与暴力这两个字挂勾。”

有东涌居民不满自大桥通车后,大量大陆游客涌入,滋扰原本宁静的生活,认为事件的源头在于政府。

东涌居民梁小姐:“不关她们的事,根本上是政府的政策,大陆和香港的政策非常不好,你在开这条桥之前没有想清楚吗?是不是?没有想到今天这种情况出现?”

亲共的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约下午3时到场视察,遭参与“光复东涌”的人士包围,批评她当年支持兴建港珠澳大桥,出卖港人。叶刘淑仪最后在警方的重重保护下离开现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