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法国行 短暂会普京 互动良好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总统结束了法国的三日行程返回美国,再次强调美国在贸易和北约军费上需要被公平对待。与普京的短暂会晤也被外界关注。下面回顾一下川普的巴黎之行。

周日晚,美国总统川普携第一夫人梅兰妮亚返回美国。

11月9日至11日,川普赴法国、与全球70多国领袖一道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参与其中。

周日,川普和普京在巴黎凯旋门的一战停战百年纪念仪式上握手寒暄,普京还向川普竖起大拇指。

普京之后对媒体表示,与川普进行了简短且良好的对话,期望月底在阿根廷出席G20峰会期间,与川普进行全面磋商,包括讨论《中导条约》问题。此前有消息,届时,川普也会与习近平会晤。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普京向川普竖大拇指以及川普眨眼,他们的友好互动其实并不奇怪。因为从战略关系上看,双方在遏制中共全面扩张这方面,还有重大的契合点。川普退出中导条约,真正原因是美俄都被条约捆住了手脚,而中共却借机大力发展中程导弹,不但威胁到美国战略利益,其射程更覆盖了俄罗斯全境,普京对此其实心知肚明,他们的表态,更像是在唱双簧而非对抗。从个人特点上看,川普和普京都主张国家优先政策,都与共产主义思潮影响下的全球化格格不入。”

马克龙主持了在凯旋门前一战停战百年的纪念活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11.11):“让我们再一次庄重承诺和平高于一切。

此次法国行,川普与马克龙的互动较此前马克龙访美时有所不同。

在川普9日晚抵达巴黎前3天,马克龙对法国媒体表示,欧洲应组建一支联合部队,防范俄国、中国及美国,德国表达赞同。此言论引发川普强烈不满,称“非常侮辱”,他说美国资助北约的太多了,欧洲应该承担责任。

在10日与马克龙的会晤中,虽然后者释出缓和态度,不过川普平静回应。

法国总统马克龙(2018.11.10):“我相信我的增强欧洲防御提案与此相符。我认为这很公平,也很重要。”

双方的会谈,除了就北约军费投入达成共识,还就美国退出《中导条约》、贸易、伊朗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对法国和德国而言,美俄关系的改善,可能会冲击到欧盟在国际体系中的地位,因为美俄修好,马克龙想建立欧洲军队就没了足够的理由,同时,俄国一旦重返G7集团,法国或德国在欧洲事务主导权可能面临大幅削弱。”

一战百年纪念活动中,川普原计划参访两座美军公墓,不过由于天气原因,他取消了10日在艾思纳-马内(Aisne-Marne American Cemetery)美军公墓的行程。而是于11日前往巴黎外郊的叙雷纳美军公墓(Suresnes American Cemetery)悼念,那里埋葬着约2,491名美军士兵、包括失踪的军人。

美国总统川普(2018.11.11):“他们坚守阵地,并向前推进直到胜利,一场伟大的胜利。”

1914至1918年,德、奥、匈等组成的同盟国与英、法、美、中华民国等组成的协约国发生战争,约6500万人参战,1600多万人丧生。美国首次现身欧洲战场,有116,000士兵牺牲。最终,协约国获胜。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