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访日后前往东盟会 推自由开放印太

【新唐人2018年11月13日讯】周二,美国副总统彭斯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朝鲜、贸易及印太地区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随后,彭斯启程前往新加坡参加东盟峰会。

彭斯与安倍单独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彭斯重申,在朝鲜彻底实现去核化之前,美国针对平壤的施压与制裁,不会有丝毫松懈。

美国副总统 彭斯:“川普总统相信他与金正恩的关系良好。自今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峰会后,我们在协议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在朝鲜最终实现可充分验证的无核化之前,我们对其制裁力度不变。”

彭斯同时也向日本施压,要求其削减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安倍则回应称,将依照日美9月联合声明,以互利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和投资。

另外,彭斯在记者会上强调,美国致力于维护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不会容忍任何国家在当地奉行威权主义,以及侵略他国主权的行为。

美国副总统 彭斯:“美国寻求合作而不是控制。我们希望印度太平洋的每个国家,可以自由地选择发展道路,追求本国利益。我们不会容忍在印太地区的威权和侵略行为。”

彭斯的讲话虽然没有直接点名批评中共,但暗示意味明显。有日媒指,彭斯抗衡中共专制的态度坚定而明确。

在结束日本的访问之后,彭斯搭机抵达新加坡,代表川普总统出席第三十三届东盟峰会。

除东盟十国之外,印度、俄罗斯、中国和日本也将出席本届峰会。其中,李克强和彭斯是否会在会议间隙举行单独会谈,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