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咖啡连锁店星巴克CEO,周二在一份备忘录中宣布,全球裁员350人,大部分在西雅图总部。主要影响西雅图支持中心的非店铺员工,不含咖啡店员工。这是星巴克9月宣布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

2.大众汽车表示,该公司最新的电动车平台,能够在未来几年生产5千万辆电动车,价格比特斯拉还要低。大众汽车已经和电池制造商签订价值480亿美元的电池供应合约,但是生产能力还没有到位。

3.日本央行为了刺激物价上扬,启动资产收购计划。经过5年,持有的总资产价值已经超过国家经济产值,达到553万6千亿日圆。目前日本通胀率只有目标值2%的一半,未来还会持续推动资产收购计划。

4.韩国10月的就业人口较去年同期增加6万4千人,达到2千709万人。失业率由9月的4.0%下降到3.9%,优于经济专家预期。其中,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4万5千人,连续7个月减少。

新唐人记者米西、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