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最受欢迎的竟不是抹茶?日本茶讲座在纽约

【新唐人2018年11月14日讯】不久前掀起的一股抹茶热,不只在亚洲,许多西方国家也跟风,开始了对茶的热爱。而日本外贸部也特地来到纽约,举办首次日本茶讲座,推广日本茶。

在纽约的日本茶讲座上,讲师向大家讲解喝茶的好处,并介绍东方的茶道和养生观念。讲师来自瑞典,在日本深耕多年,拥有日本茶讲师执照。

日本茶执照讲师 Oscar Brekell:“西方消费者越来越懂得品尝日本茶细微的味道,不只是因为健康的因素喝茶,他们也越来越懂得品尝茶,和茶背后的历史和文化。”

他介绍,喝茶不但能提神、缓解疲劳,茶叶中富含的儿茶素、氨基酸及矿物质等等,还有降低胆固醇浓度、降血压、改善心血管疾病等作用。

有趣的是,不同的栽种、处理、冲泡茶叶方式,都会影响最终茶的性味。

日本茶执照讲师 Oscar Brekell:“供应硬水的区域,很难真正冲泡出茶的味道,但是纽约的水其实很适合冲泡日本茶。”

讲座现场,来了四家纽约在地的日本厂商,推出多种类的日本茶,包括煎茶、抹茶、番茶、焙茶、玄米茶、玉露茶等的商品。

北美伊藤园商品管理主管 桜川麻木:“大多数人喜欢原汁原味的无糖绿茶,不过含糖的绿茶其实也很受欢迎,我认为这是一个绿茶入门的好方法。”

现在抹茶商品正当红,不过日本外贸部认为,还有很多种茶叶大家还没认识到。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农业部门主管 沼田茂仁:“在日本最受欢迎的绿茶种类其实是煎茶,我们希望能进口更多的煎茶和绿茶产品到美国。”

日本外贸部首次来到纽约做推广,看到的就是茶的市场。置身在繁忙都市的纽约人,是不是也都需要喝杯茶来平静心情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