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美国给中共发出最后通牒

昨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新加坡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月底举行G20峰会时,美国准备给中共最后一次机会。

如果中共能够做出实质性的妥协,能够完全答应美国提出的条件,那么美国就准备给中共一条生路。

如果贸易战可以称之为经贸领域的战争的话,那么,中美之间正在进行的中美贸易战,这一次在G20峰会上就要有个了结。

要么中共真的彻底投降;要么全面扩大贸易战,并且将贸易战延伸至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等各个领域,形成中美之间的全面对抗或者称为新冷战。

表像往往容易掩盖实质,因为中共是强权体制,中共在国内封锁了所有与中共不同的声音,给人表面的印象好像是,中共无比的强大,可以调动一切资源,与美国打贸易战,只有美国认输、投降的理,不会有中共投降、认输的事。

可是实质却是相反的,美国是越打越坚强,而中共是越打越心虚。

因为美国是民主体制,美国政府代表美国人民,美国遵循的是普世价值,是在正义的一边;而中共是一党专制独裁的体制,中共不代表中国人民,中共只代表中共政治流氓集团,中共也不遵守普世价值,中共只相信金钱与权力,中共是站在正义的对立面。所以,贸易战真的打起来了,中共就不是个了,所以,这一次中共准备投降了。

但是,中共就算是投降,可是又有谁会真的相信中共会真的投降呢?

因为中共是不可信的,所以,这一次彭斯副总统给中共发出了最后的通牒,明确告诉中共不要玩花招,这一次给中共最后的机会是要中共真投降。如果是假投降,如果是又来玩弄美国,那么,美国就要与中共展开全面的对抗,就再也不给中共机会了,中共就只有等着最后的结果了。

了解中共的人都知道,中共绝不会遵守什么协议,也绝对不会遵守什么承诺,中共自己制订的宪法自己都不去遵守,怎么可能去遵守一个什么中美之间达成的贸易协定呢?与美国谈判,不过只是中共的缓兵之计罢了。

但是,美国这次不会管中共是什么计了,就只看中共的实际行动,也不会听中共什么承诺了,就看中共具体的做法。

例如,南海的军事设施是否撤除,互联网的防火墙是否撤掉,非关税壁垒是否去掉,盗窃行为是否终止,就要这样一项一项的去对照、去检察,去落实。如果确实都做到了,那么贸易战就停止,如果没有全面按照美国的要求实际做到,那么就扩大 中美之间的对抗。

这一次看来中共是没有招了,可能是真的要完了。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