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利用高中生研发杀手机器人

【新唐人2018年11月15日讯】中共利用北京理工大学招募了一批“最聪明”的高中生,参与研发人工智能“杀手机器人”。评论认为,这既会害了这些高中生,也给社会带来危害。

最近,英国《每日邮报》和香港《南华早报》等媒体报导,北京理工大学公开招募了31名所谓的“最聪明”高中生,打算通过一项为期4年的“智慧武器系统实验计划”,把他们培养成“世界最年轻的AI武器科学家”。

报导说,这31名高中生是从5,000多名候选人中挑选出来的精英人才,其中包括27名少年和4名少女,年龄都不到18岁。

人工智慧,英语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缩写为AI。人工智慧武器,也被称作“杀手机器人”(killer robots),可以在没有人指挥的情况下,自主选择和销毁人类等目标。

原大陆教师李言表示,中共能够公然地对外界公布这个项目,大张旗鼓,说明它已经不避讳、不回避它杀人嗜血的本性。不仅如此,中共还借此倡导杀人,让全社会认可它的合理性及合法化。

原大陆教师李言:“如果北京理工大学的这个高中生研发智能武器是杀人的,这个项目它不仅害了这些高中生,也给社会带来危害。”

这些高中生想通过选拔,不仅要有优异的成绩,而且所谓的“爱国水平”也是被考察的方向。此外,这些学生还必须具有所谓“创意、敢于斗争”和迎难而上的这类特质。

李言:“这个要求,我们想一想意味着什么呢?就是说,这些孩子你的大脑思维只有充斥杀人,杀人的这种思维达到极致的那种状态的时候,才能不断的具有创造性,从而达到杀人的研发武器的这个结果。”

中共培训下一代学生将AI武器化,也引发国际科学政策专家们的忧惧。联合国大学政策研究中心新兴网络技术学者鲍威尔斯(Eleonore Pauwels)说,这令人极度不安。因为“机器人蜂群能够在食品和生物技术供应链中,输送有害毒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智能系统中心主任拉塞尔(Stuart Russell)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他表示,“追求致命性自主武器的开发,将会严重危害到国际、国家、地方及个人的安全。”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通过所谓的‘爱党爱国’洗脑,蒙骗了很多年轻学生为他们卖命。这些学生不仅主动投入研发可以杀人的武器,(有些)还在留学时就帮中共监视海外异议人士和法轮功学员,帮中共刺探西方国家的情报,而且毫无负罪感。所以这是一个很可悲的事情。”

事实上,全世界有许多科学家对于发展AI武器可能给世界带来毁灭性灾难深感忧惧。

但中共却视而不见。今年7月,中共发布了人工智慧发展计划,声称,未来几年内,大陆人工智慧产业产值将推升到1,500亿美元。到2030年,中共将建设中国成为所谓的“人工智慧创新中心”。

郑浩昌:“因为共产主义的终结目的是毁灭人类嘛,所以中共一旦掌握了最新的人工智慧武器,就会对其他非共产国家构成严重威胁。刀呢,既是日常生活中好使的工具,但它也可成为杀人利器,所以这个不能不防。”

今年7月中旬,有2,400多位世界知名的AI专家联署了一份特殊的宣言,主要内容就是承诺“永不发展致命的AI武器系统”。

这份《致命性自主武器宣言》(lethal autonomous weapons pledge)指出,掌控人类个体生死的决定权,决不能交给没有感情的机器。这不仅是出于道德层面的考虑,也是因为致命性的AI武器一旦拥有自主选择攻击目标的能力,那么,它们将成为暴力活动中的强大工具。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