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授古典舞 纽约飞天大学中城分校坚守传统

【新唐人2018年11月16日讯】在美国纽约的中城,有这样一所学校,飞天艺术学院,坚守传统,教授古典舞蹈,让那里的学生身心受益。带您去看一看。

这里是纽约飞天大学中城分校的教室,大学课程目前从科学到艺术设有4个专业。其中舞蹈系的学生来自全美各地,他们在这里一起学习传统的中国古典舞和古典芭蕾课程。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这是美国唯一的学校,同时教学古典芭蕾和中国古典舞的,只有我们学校。通过舞蹈,他们学习到中西方的文化。”

学生们为这传统古典的艺术深深陶醉,沉浸在舞蹈的美妙之中。

罗克兰社区学院(Rockland Community College)学生Marlena Oliensis:“我花了很多时间和努力,最爱在台上演出的时候。”

芭蕾舞学生 Vicki Cao:“有时能帮助释放日常生活的压力。”

附属中学芭蕾舞学生 Indra Kleinert:“跳舞的感受太美妙了。很难形容,但一切都消失了,只剩下自己还在舞蹈,有时候比较难,会考虑如何做对,但特别有信心的时候,就会和舞蹈融为一体。”

纽约大学艺术创作硕士 芭蕾舞老师 Melissa Patmos:“学生们展现出的努力,非常优秀,教她们跳舞非常享受。”

只有深深的热爱还不足够成为好的艺术家,飞天学校的老师表示,最重要的是内在的品德,以及对背后文化的理解。

中国古典舞老师 Mingye Liu:“我们非常希望学生,无论是多么优秀的舞蹈演员,首先是个好人。”

中国古典舞老师 Alison Chen:“很重要的是,他们能看到舞蹈背后的唯美,看到舞蹈在中国文化中的独特之处。”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当学生们准备舞蹈时,我总是说,要进入自己的内心,修行你的心性,看到舞蹈的画面,将内在和外在结合。”

学校的学生们也遵循着学校的传统理念,将内心的善融入表演之中。

附属中学芭蕾舞学生 Indra Kleinert:“我爱芭蕾舞,但我想做更多,不只是为自己,也为别人,通过芭蕾展现,感动人们的心。”

中国古典舞旧金山学生 Cici Ma:“中国古典舞,我们希望展现美好、优雅,通过表演展现人性的美好,这种能量传递出去,我觉得很积极,让人们感动开心想一直看。”

今年部分舞蹈专业的学生,将在12月1日(晚7点)和12月2日(下午3点),来到曼哈顿的玛莎.葛兰姆舞蹈工作室(The Martha Graham Dance Studio),带来精彩的芭蕾和中国古典舞演出。

18位表演者中,从高中的学生到研究生,还有老师参与,共同编舞,通过优雅的舞蹈,富有创意的表现,带给人们独特的感受。

舞蹈系主任 Yungyung Tsuai:“展现一下他们去年学到的成果,当然,我今天看过演出后,今天全部排练过后,也非常有其娱乐性。”

演出详细信息及网上注册, 请访问:mt.feitian.edu。
(演出地址:55 Bethune St, New York, NY 10014)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