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中国高科技电子行业 员工自杀率最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1月17日讯】日前,两家非政府组织发表的共同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高科技电子行业员工,自杀率最高。这些员工大多是雇佣的农民工,每周工作时间经常超过80小时,由于工作节奏紧张以及受到不公平的惩罚,心理压力极大。

香港与荷兰的两家非政府组织11月14日发表共同调查报告,根据对中国大陆167起自杀与未遂事件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高科技电子行业的员工,自杀率最高。

报告列举了职工自杀的主要原因:来自上司的压力、不合理扣工资、企业拒绝支付奖金以及对失业的焦虑等。报告认为,这些因素给员工造成了严重的心理压力。

中国电子行业大多雇佣的是农民工,人数达到数千万人,雇佣他们的企业经常因侵犯劳工法而遭受非政府组织的谴责。

2016年,荷兰非政府组织电子行业观察组织(Electronics Watch)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指出,大陆电子行业工作的工人,每周工作时间经常超过80小时,几乎是中国法定每周工作时间44小时的一倍。

今年的调查报告并未直接披露企业的名字,只提到一家名叫F的供应商,2010年曾经发生多起职工自杀事件。

据此前报导,在大陆有多家工厂的台湾富士康集团,2010年,有18名工人从公司大楼房顶跳下,14人当即死亡。富士康是苹果集团的一大供应商。

今年10月,Apple Watch重庆工厂被指非法雇佣学生,苹果集团对此展开调查。这家工厂被指控雇佣学生,强迫他们像机器人一样组装电子智能手表。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